吉林通化断粮断菜 民众诉:只能吃米饭泡酱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吉林省通化市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当地政府实施极端化全面封闭管理,民众断粮断菜,微博上一片求救声,引发舆论震惊。有当地民众说:家里没有一点菜,只能吃米饭泡酱油。

吉林省通化市爆发严重疫情,1月21日晚间突然发布极端封城令,居民门都被贴上封条,实施封闭管控,民众外出还会遭到举报。

由于民众是在无预警下被封闭在家中,毫无防备,不少家庭陷入断粮危机。有网友表示“听政府的话不用囤粮,结果连夜贴封条,家里没饭吃,孩子没奶粉。”

网上传出一段视频,当地一位女士诉说:有的人家真的没有吃的了,突然封城没有任何准备。有的人因为没有菜,只能吃米饭泡酱油。网上订购根本配送不过来。

这位女士还说,很多人都说方方之后,再无方方了,因为方方受到压制,再没有人会为民众发声呼救。现在通化市所有医院都在驱赶病人回家。

面临断粮危机,大量通化市民涌入微博求救,震惊舆论,刷爆了朋友圈,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其中一个留言还@了武汉作家@方方女士,希望她帮忙转发,以求扩大影响、争取到救援。

(微博截图)

与此同时,通化市接连发生极端事件。1月24日,网上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拿刀刺向一位穿着防护服的人员。

通化知情市民陈天(化名)向大纪元证实,“1月22日,我姥姥家小区附近,有个小青年家里是第一批封的,可能封了大半个月了,家里可能没有物资了。当时(他)是翻出墙,跑到超市买东西,结果遭到店员拒绝,气急之下,他用刀捅了收银员,被抓起来了。”

网上还传出视频,显示一名通化女子跳楼身亡。有通化市民透露,这期间已有两人上吊自杀。但相关信息都已经被屏蔽。

在舆论压力下,通化副市长24日被迫道歉,并声称市内已有800多名志愿者为市民配送物资。

但此言再度引发网民怒批,“一个市,800人?要累死他们吗!”、“800人给十万户居民配送,你用脑袋瓜子想想,还是得挨饿”。

24日晚,通化市政府宣布对居民基本生活物资,按每次每户5天需求量供应“蔬菜包”,半价配送到户。

陈天确认说,“物资供应确实在陆续配送,但是相比通化政府公告所说还是有差距的。我们家昨天晚上半夜送到了,很辛苦。但是我妈的单位的同事,有些还没有送到,有些送到的,只有一棵白菜、一颗土豆、一棵大葱。”

陈天表示,“作为普通市民,挺迷茫的,而且现在不太信任政府了。我们城市比较小,一共30万人,本地的公务人员其实和我们普通市民是认识的,基本上,市民都是在自救。其实人员和物资没有那么紧缺,根本原因是顶层的调配不够及时。”

24日之后,仍有大量通化市民在微博留言,称没有收到物资,配送人手根本不够用,送不过来,大量隔离居民仍然处于饥饿的状态。

通化政府不作为,引发大量市民在网络吐槽。但很快,微博删帖、官方开始洗白,陆媒也刊出粉饰“和谐”的文章。但文章漏洞百出,引发评论区翻车。

据某网媒报导称,“1月25日,吉林通化一居民早上惊喜发现,门口有许多志愿者送来的新鲜蔬菜。居民表示是志愿者昨晚放的,早上邻居敲门才看到这一幕。”

网友纷纷在评论区怒斥媒体造谣:“门上的封条撕开了?”“我家到现在什么也没收到。”“这种造谣要罚多少钱和扣留多少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