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队接种疫苗遭批 西班牙参谋长请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西班牙在耶诞假期过后,中共病毒确诊病例节节攀升。西班牙去年底开展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据传参谋长毕亚罗亚不在优先名单上,却插队接种疫苗,引发舆论批评。国防部23日对外表示,参谋长已请辞。

西班牙提前接种疫苗,原要保留给医疗人员和养老院住民。路透社消息,媒体22日报导毕亚罗亚接种疫苗后,国防部长罗布雷斯(Margarita Robles)曾要求63岁的毕亚罗亚(Miguel Angel Villarroya)为此提出解释。

国防部24日发布声明表示:“为了维护国军形象,毕亚罗亚将军已向国防部长呈递辞呈。”声明未明说毕亚罗亚已经接种疫苗,仅表示毕亚罗亚“从来无意利用会破坏军队形象、且会让个人荣誉受到质疑的不合理特权”。

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表示,罗布雷斯已经接受毕亚罗亚的辞呈。

政坛方面也有人因不按次序接种疫苗而辞职,包括东南部穆西亚自治区(Murcia)卫生顾问维列加斯(Manuel Villegas)。

西班牙受到疫情重创,曾于1月13日创下疫情开始以来单日最高纪录3万8869起病例。至今已累计近250万人染疫,5万5441人病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