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吁查中共隐瞒疫情 向中共索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 美国新政府叫停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之际,多名美国国会参议员和众议员呼吁调查中共隐瞒疫情问题,并向中共索赔。

据《大纪元》报导,美国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和众议员埃利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等人呼吁对中共病毒起源以及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进行国际调查。

霍利在2020年3月已经在参议院提出一份决议,敦促对中共政府处理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肺炎疾病)以及这种处理对美国和其它国家人民的影响,进行国际调查。

该决议也在众议院提出,敦促国际社会量化中共政权处理疫情所造成的伤害,并“设计一个机制”,由中共向受疫情影响的国家提供赔偿。

霍利2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距离美国发生首例确诊病例已经一年了,而中共继续阻挠对这一致命流行病的起源进行任何可信调查。拜登总统所称赞的世界卫生组织,说好呢,那就是无能,说坏呢,那就是中共的爪牙。

声明说:“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弄清楚中共的疏忽是如何引发这场全球大流行的,并追究他们的责任。”

尽管世卫组织正在进行自己的调查,但川普政府和共和党人曾对其调查和世卫组织本身表示怀疑。

川普政府去年7月正式向联合国发送退出世卫组织通知,且退出在今年7月生效。

川普谴责世卫帮助中共隐瞒疫情,尽管美国是世卫的最大捐赠者,每年给予世卫约4.5亿美元,但世卫却成为中共的傀儡。而中共每年支付给世卫约5000万美元费用。

然而,拜登上任后立即叫停美国退出世卫,并提醒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美国将继续成为世卫一员。

世卫组织的科学家上周抵达中国进行病毒起源调查,但外界担心调查会受到中共的阻碍,后者花了几个月时间与世卫组织商讨调查条款。

霍利和斯特凡尼克注意到了世卫调查团中科学家的评论。他们说,调查“不是为了认定中国(中共)有罪”。

两位议员说,拜登应该推进并要求国际社会进行新的调查。斯特凡尼克说,拜登有权利要求世卫组织回答,为什么该组织推动中共对大流行的虚假信息宣传。

“相反,拜登总统做出了重新加入世卫组织的不合逻辑的决定,而没有去要求(世卫)进行关键改革。”斯特凡尼克说,“拜登总统必须站在美国人民的立场上,当美国的利益在纳税人资助的世卫等全球性组织被忽视时,就应该让其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文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