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疫情扩散21省 大陆更多地区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中国大陆疫情持续扩散,已经出现在21个省。很多地区全员检测,封小区、封街道,做法相当粗暴,使民众基本生活都面临困难。

上海中共病毒疫情爆发,有确诊病患居住的区域街道被封锁,附近小区的居民都被拉走隔离。目前上海有2所医院封院,其他各大医院也展开全员核酸检测。

上海市民吴女士:“两个医院好像被封了,今天我在医院里核酸检查,人排的人山人海,这个医院很大的,是三甲医院,我现在就在医院里。核酸检测不一定的,有贵有便宜的,排队是零距离的,所以我刚才说200人,只能说200人一个队伍不止,最起码有几千个人。”

另一位上海市民高先生向本台披露,在被政府列为中风险区的黄浦区一带,一些街道已经封闭,附近的居民都被拉去隔离。

上海市民高先生:“政府把那个黄浦区全部封了,就是河南路、山东路这一段全部封掉,把发生疫情的居住地居民全部转住酒店。有情况要及时汇报,不管你低风险、高风险、还是中风险的人,一律要核酸检测,而且自费,价钱还不一样,最低的200多块,最高好像300多吧。”。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也有很多民众质疑,上海实际的感染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数据。

上海市民沈女士:“哎呀,中国的官他们总是推卸责任,总要把责任推到他,互相推诿,反正这个小区里面,已经有几百个人已经隔离了,好几个马路都已经封掉了。蛮令人担忧的,他们几个被查出阳性病人,接触范围有多广?这还不知道。”

北京爆出群聚感染。大兴区出现聚集性疫情

北京市民赵女士:“大兴封了五个村和区,有的是社区,有的是村庄,其中有两个是高风险区,不让进出,不许进出了。严重,严重,和石家庄什么村的一样,非常重点,你没看习近平最近视察奥运在北京,全程戴着口罩,户内户外就没有摘下口罩,就那么严重。幼儿园、中小学都已经停课了,回家了,不许开了,期末考试都在家考。”

目前进入北京的人,必需先隔离14天,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后再进行7天健康监测。

吴女士:“因为北京控制得非常严,是这样的,没有特效药,打疫苗没有百分之百有效,如果一旦北京超大型城市,像湖北一样,有八百、一千人那样的病人,那这种事简直就是灾难。去年武汉特别严重的时候,传播到各地来说,北京整个社区都封了,就不方便,就要路条。”

河北邢台南宫市疫情迅速恶化,从1月20号起,对全员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当地把大批居家隔离的民众强制性集中到指定的学校隔离。当隔离人群被送到学校时,发现还有大批孩子滞留在学校。由于缺乏管理,集中隔离点一片混乱,民众担忧这种做法将加剧疫情传播。

四川成都市双流区金桥镇,传出有阳性反应,当地政府在1月19号深夜,对金桥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黑龙江疫情持续扩散,哈尔滨市、齐齐哈尔、绥化市感染人数攀升。

绥化海伦市宝鼎社区匿名居民:“我们现在做完(核酸检测)是等结果,但是具体什么时候解封不知道,现在就整体封了,单元门都不让出,没办法的。”

海伦市、绥棱县等地实行封户管控,禁止居民出家门,时间暂定7天。超市、粮油店、药店、果蔬店不允许顾客进店购物,采取“订单配送”方式供货。

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某小区民众:“昨天来贴封条,把我们封在门里头,就跟坐牢似的,他也不跟你说,我就给你封多少天,也不说,就说等通知。他说你那封条自己不能拆,你要拆就违法。我说那我们吃啥,怎么整的?他不管,就说你自己想招去。”

有的公司停产,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富拉尔基区某小区民众:“出去吧,你比如说出去上班,你就别回来了,下班都回不到自己小区,有的在单位隔离,有的干脆单位就停产了,不上班了。咱们这小区有一例,就变成一类小区了。感觉就像犯罪似的,说白了,一人有病,就全连带的。”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