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疫情恶化 管控之下 民不聊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根据1月21号当局的消息,黑龙江绥化市新增病例仍高居不下,并实施严厉的封户管控,禁止市民出入,有居民表示生活十分绝望。

据黑龙江卫健委信息,21号,黑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47例,无症状感染者88例。病例大半出现在绥化市望奎县,绥化市几乎全域都实行最严格管控措施,小区被封闭,有的家门都被封。

绥化海伦市宝鼎社区匿名居民:“我们现在做完(核酸检测)是等结果,但是具体什么时候解封不知道,现在就整体封了,单元门都不让出,没办法的。”

目前黑龙江省海伦市、绥棱县等地实行封户管控,禁止居民出家门,时间暂定7天。所有超市、粮油店、药店、果蔬店不允许顾客进店购物,采取“订单配送”方式供货。

绥化市店家王女士:“最近这七天是封了的,有的就来人给你带走了隔离,小区连门都出不去,小区都封了,人员不允许流动,不允许出去。”

绥化绥棱县店家陈先生:“封闭了,目前封旅馆,我们这儿没确诊(病例),也关门了,都关门了。”

由于疫情越来越严重,市民表示十分恐慌和无可奈何。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甚至有人绝望到自行了断。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