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趁现在 老梅树下赏花品茶添雅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台湾南投盛产梅花,游客在最富盛名的乌松崙老梅树下,布置茶席赏梅品茶,让赏梅增添一份雅趣。

满山梅花似雪海,品茗赏梅有诗意,梅花扑鼻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与三五好友坐在老梅树下,品茶聆听琴声,感觉就像走进画里令人无限遐想。

游客高小姐:“在梅花树下伴着茶伴着琴声,我觉得是一个天地非常的和谐,让这边的人不管是来赏梅或是在泡茶,可以透露到心里的那一种温暖跟舒适。”

梅花树下巧遇曾获神农奖得主陈锦昌,带着他的乌龙茶及学生,在梅花树下办起茶席品尝好茶,画面非常惬意。

杰出农民神农奖得主陈锦昌:“我桌上有排3个杯子,其实那是不给人喝的,因为来到一个地方我们要敬拜天地,所以我就会先泡一道茶,给尊敬天地这一块,我们说赏花、书法、茶,这一块其实都是吻合的,所以想说用艺术的部分结合在赏花跟茶道里面,希望我们的活动形成我们自己的特色。”

除了品茶,有的人还带来自己的宠物,边品茶边与朋友分享心得与喜悦。

游客张先生:“今天把我自己喜欢的宠物绿绣眼,带来跟我们的茶道班大家分享。”

游客陈小姐:“就感觉,原来可以在户外喝茶,然后跟家人一起,其实是很幸福的事情,因为你完全不用去思考很多杂事,心情就可以在这里停止下来一样。”

南投是梅的故乡,著名的赏花景点除了乌松崙,还有外坪顶、牛稠坑、风柜斗、九份二山等地,各地梅花预计从一月中旬绽开到一月底,近几日寒流来袭,梅花越冷越开花,民众可得把握这短短约2周的赏花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