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疫情恶化 16官员遭惩处 多村人被集体拉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黑龙江疫情持续恶化,望奎县16名官员20日被指防疫不力遭到惩处。该县民众透露,已有多个村的村民被集体拉走隔离,村民们在社交群里不敢谈论疫情,说了可能就被抓。

望奎县于1月20日上午被升为疫情高风险区。连日来,当地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持续攀升,疫情更扩散至多个省市。

中共中纪委20日发布通报,望奎县16名官员怠忽职守、防疫不力,导致疫情恶化遭到惩处。包括望奎县的2名副县长、卫健局长及2名副局长与1名股长、疾控中心主任与流行病科负责人、县委常委等9人均被给以严重警告处分,其中2名副县长与卫健局局长被免职。

另外,望奎县外的惠七镇有7名官员被惩处,包括该镇正副党委书记、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等,其中正副党委书记均被开除党职与公职。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望奎县自19日起实行最严格管控,所有居民一律禁止走出家门,私家车禁止上路,禁食宿聚集,所有餐厅取消堂食,管控措施暂定执行一周。

截止1月18日24时,黑龙江官方通报448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76例,但民间质疑官方数据严重缩水。

望奎县附近村民王大姐向大纪元记者透露,当地疫情相当严重,望奎县全员已做了第五次核酸检测,他们离望奎县有三十多里地,也做了第二轮核酸检测。

望奎县一位孙性民众日前告诉自由亚洲,当地有两个屯的村民几乎全部感染,就剩两户人家没感染,“去了10台大客车,(把人)拉到望县2中,统一隔离。今天把全村里所有牲畜全部杀了,完了后深埋”。

王大姐证实,望奎县最开始拉走2个村子三百多人,之后又拉走2、3个村的人。“有的上宾馆,宾馆没地方了,有的被放到二中学校了,那里学生都放假了;再有些人就是放养老院。”

王大姐说,拉人时现场有很多警车、小车、大客车,老吓人了,“拉得孩子哭老婆叫的”。村民们养的牛、猪、鸡、鸭等牲畜都没人喂了,由政府处理,“估计都要饿死了”。

也有民众向大纪元反映,这些被转移的村子,牲畜都被挖坑掩埋了。

王大姐还说,这些村民都要被隔离21天,挺过来就过来了。她还透露,“现在社交群里都不让说疫情,要不就说你造谣,可能就抓你。因为涉及报数的问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