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川普告别演讲:最好的还在前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1月19日,星期二。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半,川普总统对外发表了告别演说。明天他不会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因此今天的演讲就格外的引人关注。演讲不长,只有20分钟,但是我想他把想要表达的都说出来了。主要有这么几点。

川普一开场就对即将上任的拜登给予祝福。他说,新政府即将就职,我们为他祈祷,希望他成功,让美国和平和繁荣,对他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希望拜登政府有好的运气。

川普这番话,不是对着拜登本人说的。因为他不认输,他始终认为拜登和民主党赢的不光彩,所以明天不会按照旧例,在白宫迎接拜登夫妇。但是在演讲中,他表现得的非常大度,该说的祝福的话都说了。

随后,川普感谢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了副总统彭斯和他的家人,还特别感谢了特勤局、空军一号、海军一号和驻守白宫的军队。

川普呼吁美国社会应该超越隔阂。他说,虽然美国有分歧,但是美国是一个有信仰的,热爱自由、和平的公民的国家,大家都希望这个国家繁荣。

然后,川普解释了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参选总统。他说自己本来不是政客,而是一个建筑商,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以政治素人的身份赢得了大选,并成功走进白宫的总统。

昨天的节目中,我提到了白宫最近发布了一长串川普执政的成绩单。今天的演讲中,他几乎把所有成绩都提了一遍。这里我就不再一一列举了。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