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染疫死亡破40万 加州、德国现新毒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美国的中共病毒死亡人数在19日突破40万,而正当世界各地的病例激增之际,德国和美国加州又发现了不同于英国和南非的新变种病毒。

据德国媒体周一(1月18日)报导,德国巴伐利亚一间医院的73名中共病毒确诊者中,有35名体内发现变种病毒,而且这种病毒不同于英国和南非所发现的变种病毒,而是另一种新毒株。

病患所在医院表示,目前并不知道这种新变种病毒是否具有更高的感染率和致死率。

为应对国内疫情,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已经在周二(1月19日)与德国16个邦的长官达成共识,将封锁政策延续到2月14日。

加州卫生部门表示,目前在包括洛杉矶,橙县,圣塔克拉拉、旧金山等十多个郡县也发现一种有别于英国变种病毒以外的新毒株。

不过研究人员同样不能确定其感染性的强弱。据ABC新闻报导,洛杉矶目前超过三分之一的感染者携带这种新病毒。

加州目前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已突破300万。

根据最新的疫情数据,纽约州18日新增确诊案例12,512例,确诊率7.06%,目前9,236人住院,新增死亡167例,总死亡人数达到33,224人。美国全国的死亡人数也在周二达到40万。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二表示,超过45万纽约市民已经接种疫苗,不过由于纽约市的库存不足,疫苗中心将在周四关闭,直到下周二疫苗再次供给之后才能开放。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本周致信辉瑞公司,请求允许纽约州绕过联邦政府自行购买疫苗,不过被辉瑞拒绝,原因是需要联邦许可。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