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内部视频曝光 高管详述全球审查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美国保守派组织“真相项目”(Project Veritas)周一(1月18日)发布了一段新视频,曝光了推特(Twitter)公司高管正推动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言论审查的计划。

该视频是由推特公司的一名内部人士提供的。视频内容显示,该公司法律和安全政策团队负责人维贾雅•加德(Vijaya Gadde)认为,指控“干扰选举”、“选举欺诈”等内容的推文都可能“煽动暴力”,应永久终止这些账户,并将这项审查作为推特的“长期政策”推广至全球。

“我们上周所做的很多工作,都是建立在全球各地工作的基础之上的。”加德说,“我们在这里学到的很多东西都来自其它市场。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你知道,我们确实认为这是我们的全球策略。”

“我们必须专注于大规模执行这些政策或决定。”加德补充说,推特决定对那些引起人们关注选举舞弊的推文“升级审查”。

她接着解释说,推特决定围绕干预选举、选举欺诈偷窃选举等类型的内容,升级所谓的“执法力度”,比如通过使用一个“禁止参与”的标签,来阻止“潜在的煽动性内容”的传播。

加德宣称,质疑选举舞弊的推文“是一种更严重的违规行为”,并直言所有提到“选举被窃取”和“选举存在大规模欺诈行为”的推文,是推特执行全球审查政策的分析依据。

不仅如此,加德还当众声称,“我们实际上会更加激进的强制执行”,而不仅仅是“限制”推特公司认为“危险”或“具有误导性”的推文。

加德是决定永久中止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推特账户的主导者。

几天前,推特CEO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在一次内部视频会议上的言论也被曝光,他提到推特不仅要在“总统就职日”前后针对川普的账户,还需在更长时期内审查更多账户,直到那些声音消失。

“真相项目”创办人奥基夫(James O’Keefe)表示,近期,有很多大科技公司、所谓“主流媒体”和政府机构的内部人士,正在和他们连系并提供证据,因为他们对这样的言论审查感到担忧。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