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严峻 封门落锁 一违规者被捆树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继河北新乐市长寿街道被调整为高风险后,河北省卫健委1月18号起又将石家庄新乐市邢台南宫市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全市一律“封门落锁”,有街道办人员把一位违规外出的市民捆在树上,被批侵犯人权。

自18号起,石家庄新乐市全域、邢台南宫市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随后,全市所有小区、村庄居民一律封门落锁,所有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严禁出户。现场视频显示,当地连夜核酸检测一片混乱,人群挤成一团,网友质疑:难道这不怕感染吗?

河北石家庄新乐市店家王女士:“我们现在是高风险,现在还有确诊的,已经封了,进不来,有的小区是不让出户,有的是还可以出户,但出不了小区,分情况的。”

另一被升为高风险区的邢台南宫市,早于1月16号晚就实行最严封控,全市所有人员,一律不许流动,严禁出户。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吃住在单位,严禁返家。

河北邢台南宫市店家张先生:“现南宫封了城了,咱们没人能进来,不让出门,不让进不让出。”

目前,石家庄藁城区全域仍为高风险地区,18号的视频显示,街道办人员把一位违规外出的人捆在树上,这种十分不人道的行为,被批严重侵犯人权。

另外,紧邻河北的北京市大兴区,18号通报新增两例确诊病例,整个大兴区6街道办组织全员核酸检测,预估有52.2万人员接受检测。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