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失踪或出逃?员工曝去年底起未出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8日讯】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自从去年10月批评中共的金融监管制度后,就不曾公开露面,马云“被消失”的传言不断。日前有外媒记来到马云创立的一间音乐酒吧,1位匿名员工爆料说,马云过去每个月至少都会来一次,但从去年底开始,就一直没有出现过。

外媒《彭博社》记者 Allen Wan(2021.01.15):“马云你在吗?”

《彭博社》记者敲了敲马云旧公寓的门无人回应,接着到阿里巴巴总部还有李连杰和马云合建的太极禅苑等处都四处碰壁。

外媒《彭博社》记者 Allen Wan(2021.01.15):“我刚刚和住在隔壁的一些人交谈,他们告诉我这的确是马云的公寓,但没人住在这里一阵子了。”

当记者来到马云创办的HHB音乐酒吧,1位匿名员工爆料说,马云过去每个月至少都会来一次,但从去年底开始,就一直没有出现过。

自从去年10月,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批评中共的金融监管制度,就未曾公开露面,紧接者中共当局针对阿里巴巴依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马云“被消失”的传言甚嚣尘上。

YouTuber 波特王Potter King(2021.01.16):“即便你是中国首富,在党的眼中,你也只是一颗比较大的韭菜而已。靠这些富起来的红顶商人们,也很难安稳的渡过自己的后半生,往往会变成中共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马云下落众说纷纭,有报导说马云被关押,也有媒体说他通过圣基茨护照成功出逃。其实,随着中国国内企业“国进民退”,中国富豪们纷纷选择移居海外,其中一位就是坐稳云南首富的恩捷股份实际控制人李晓明,身价高达290亿元人民币,全家6人中有5人加入美国国籍。

在中共高压统治下,中国富豪们人人自危。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王冠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