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武汉调查 专家析能否找到中共病毒源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8日讯】在疫情爆发超过一年后,世界卫生组织上周终于被允许进入发源地武汉进行调查。然而,外界对世卫此行能取得的成果,抱有怀疑。

世卫组织的调查组上周四抵达中国武汉,对中共病毒的起源进行调查。如今离疫情最初在中国爆发,已经过去一年多。外界怀疑,世卫组织能够调查出什么来呢?

美国病毒专家林晓旭博士:“现在如果世卫组织要到中国去的话,第一个要调查的地方应该是现在疫情正在爆发的地方,比如说河北省啊、大连这些地区。”

在这次世卫组织调查小组到来前,中共当局一再推迟为他们签发签证。最终,15名小组成员,有2名因为中共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最后一刻未能进入中国,其余13名专家到达武汉后须先隔离两周。

美国病毒专家林晓旭博士:“(世卫调查组)一共要在中国待一个月的时间吧,其中有两个星期是隔离的,这个两个星期的隔离,他们基本做不了什么调查。有两周时间可以在武汉调查,实际上所有的行程要中国政府批准的,就是中国政府允许你调查哪些事情,你是可以做哪些事情,如果它不允许,你是根本就没有办法。”

有评论认为,对病毒做一次全面的调查,即使在最顺利的情况下,也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再加上中共政府对调查的严格限制,世卫此行很可能沦为一场作秀。

时事评论员横河:“中共这次能容许世卫组织进去,其实就是做一个公关秀,它要表示出一个欢迎国际社会调查的样子来,当然它会设置很多障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5日发声明,特别敦促世卫此行关注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相关的问题,包括其与中共军方的联系。同一天,国务院还发布了一份关于武汉病毒所的事实核查表,以协助世卫的调查工作。

时事评论员横河:“美国国务院发表的这个东西呢,其实给这场秀呢,增加了一个非常大的压力,就让大家看,你们究竟,已经有这么多事实了,有这么多建议了,你们能不能做。”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