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北黑龙江病例继续攀升 疫情迅速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8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大陆也不断蔓延,疫情严重的河北省本土确诊病例继续攀升,并至少扩散到了其他9个省市,而同是重灾区的黑龙江疫情也不乐观,也在向周边省份扩散。请看报导。

河北中共病毒疫情持续恶化,官方声称本土确诊病例688例,其中石家庄646例,邢台41例;全省无症状感染者350例,其中石家庄333例。

仅15号就有130例新增确诊,石家庄为83例。这些确诊患者遍布学校、购物商场、餐厅和医疗院所等地,甚至包含政府单位,村庄等。

石家庄藁城区村民杨先生:“把一个村里早已经戒严,都拉走了。我只听说是拉到开发区那边了。那边住着是不赖,但是吃全自费。吃的一天花费也不少。听他们说,一天花个200左右。”

石家庄藁城区村民杨先生表示,现在疫情已经到家门口了,不远的张庄、北边的东窑村都有感染的。现在外边静悄悄的空无一人,门市都关了。而每天都有拉着警报的救护车从他们村边过,弄得人心惶惶。

杨先生还透露,他们那这里都第三次核检了,要是发现病例,全部隔离,整个村都弄走。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实情况,外界认为,实际情况可能要比公布的严重得多。

在石家庄疫情防控部门工作的王女士,日期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仅石家庄每日新增病例实际就过百。

一个此前在藁城区中医院做透析、现在想到人民医院的病人联系医院后,从院方答复的只言片语中,人们能够感受到当地的疫情严重性。

藁城区人民医院:“你排不上队,你连排队的个都没有。我们医院解透的都排满着了,都满着了,这几轮都满着了。你以前没在这里透着,你来了也没有机会给你透,根本就没有地儿。你还上中医院。你别觉得中医院有感染的,我们医院没有。两个情况都是一样的,啊!”

1月16号下午,河北省当局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石家庄、邢台南宫市继续封闭管理到19号,廊坊市固安县封闭到25号。

本来16号准备解封的邢台市隆尧县,也因在烟草局上班的一家4口确诊,又重新全部封死。

而南宫市发布的官方消息称,自16号晚开始,该市实行最严厉的封控措施:全市所有社区、社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严禁出户;各单位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尽管河北这种严密封锁,但疫情至少扩散到了北京、山东、山西、陕西、江苏、浙江、湖北、贵州、新疆9个省市自治区。

另一个疫情重灾区黑龙江,官方15号称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21例。

望奎县孙先生:“这两个屯子全部感染了,就剩两户人家没感染,检查核酸是呈阴性。剩下无一幸免,全都传染上了。现在都统一隔离了,昨天拉到望县2中,统一隔离。今天全把村里所有牲畜全部杀了,完了深埋。”

望奎县孙先生表示,李景华屯和洪家屯的村民全部被隔离,望奎医院、绥化医院不够住,就征用安达市人民医院。现在这两个屯由300多绥化地区警察、民警全天看护,消毒车还在不间断去消毒。

1月10号,长春报告了4例从黑龙江过来的病毒携带者。当地居民告诉新唐人她看到的情况。

长春绿园区民众福女士:“绿园区这是我这一左右,别的咱都不知道。两个两口子都是黑龙江的什么地方,一个地方回来的,一共就5个人,经过我家门口那麽一直正好走他们那边,哎救护车就上那去了。”

长春绿园区民众福女士表示,她们所有的社区的人都到208医院排队做核酸检测。不过,福女士还透露,客车厂北门、芙蓉桥都有确诊的,社区也都被封了。

截至目前,发源于武汉的中共病毒,在全球至少已造成超过9400万感染,200多万人死亡。可是中共各地区、各阶层还在处心积虑的隐瞒真相,所以外界根本无法知道大陆疫情真实的严重程度。

采访/常春 李新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