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黑龙江跨省传播 吉林现超级传播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河北、黑龙江爆发疫情,又迅速蔓延到其他省分。除黑龙江本省外,望奎县的疫情扩散到吉林省;河北也跨省传播到山西、再传播到陕西。中国疫情复杂化,各地已进入应急状态。

黑龙江省望奎县疫情,跨省传播到吉林,并且出现一名超级传播者。据吉林官方1月16号通报,公主岭市和通化市新增62例无症状感染者,此次超级传播事件已经导致3市81人感染,分布在通化市、公主岭市、松原市。

这名超级传播的无症状感染者来自黑龙江哈尔滨呼兰区,是一名男性的个体行销人员。本月8号在公主岭市范家屯养生会馆,10号、11号在通化市某生活坊,分别进行了两场养生培训课程,期间曾返回黑龙江双城堡车站,致使多名感染者是老人。

这名培训讲师曾经在1月5日乘坐过“佳木斯至北京”的K350次列车,与另两名由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返回吉林的无症状感染者同一车厢。当局急寻同一车厢的旅客。

目前,吉林省各市的管控举措已升级。通化市、公主岭市的感染人数仍在增加。

公主岭范家屯某民众:“回不去了,不行,回不去了。外头(范家屯)老严了,那边不少人得了。封城了,封城了。别人在那边讲课的时候传染的。我们都不能出门了现在,真的,在家隔离,谁也不让出去。”

另一方面,重灾区河北省也出现跨省向外传播。陕西官方15号通报说,陕西省白水县出现一名确诊病例,平时在山西省晋中市工作,是山西日前通报两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山西这两名患者来自于河北。

陕西白水县某民众:“家源村林皋那边,那个区封了,那个区有一个人回来了,那个区封了。”

陕西林皋镇政府附近某民众:“现在这边就是封了,林皋镇所有的店都不让开门,超市什么都关门了,就是待在家里嘛。”

目前,黑龙江、河北疫情在本省蔓延、关联多起病例,并向其他省市扩散。

新唐人记者孟慈慧、李姗姗、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