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要关更多账号? 推特内部讲话外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因为永久封杀总统川普账号,社交平台推特最近引发很大争议。昨天,新闻调查机构“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释出重磅视频,推特执行长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在公司内部视频会议上宣称,不仅限于川普,总统上任之后将关注更多账号,言外之意,将封杀更多川普支持者或质疑大选舞弊的账号。

除了总统之外,目前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挺川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和林伍德(Lin Wood)等人的推特账户也被封杀。此外,该平台宣布已经关闭了超过7万个与阴谋论“匿名者Q”相关的账户。推特此举引发极大争议,被指侵犯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赋予的言论自由。

视频是推特内部的吹哨人(insider whistleblower)泄漏给“真相工程”的,只见1月8日的公司会议上,留着长胡子的多尔西对着不太干净的屏幕说:“你知道,美国现在四分五裂。我们的平台每一天都在显示这一点。”多尔西指示,该平台应该更广范围的和深入的追查用户。

冲击国会事件之后,包括推特、脸书、YouTube在内的10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对川普及其支持者下手,宣布限制或永久封杀他们的账号,理由是川普们“不断严重违反”平台的公民诚信政策(Civic Integrity Policy),煽动暴力,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

川普被社交平台集体“噤声”,引发了美国乃至全球的关注和大讨论。有媒体评论说,脸书和推特对川普账号的冻结是美国社交媒体巨头们的一个里程碑时刻,表明他们可以运用所掌握的平台,凭借管理者单方面的决定,就能剥夺世界上权力最大的美国总统的发声渠道。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