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瑞典创死亡新高 法国晚6点全国宵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中共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恶化。德国瑞典等更多国家的单日死亡和确诊人数创下新高记录,法国宣布升级管制措施。

德国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25,164确诊病例,死亡1244人,创下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死亡人数的新高记录,使得德国的总死亡人数达到了43,881人。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维勒(Lothar Wieler)周四表示,德国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控制住疫情,但病毒新变种让情况变得异常复杂。目前德国已经发现16例源自英国的病毒新变种,和4例源自南非的病毒新变种。

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当天表示,由于疫情比预期严重得多,今年德国经济增长很可能会低于预期。

瑞典周四公布的数字显示,周三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数达到351例,创下历史新高,累计死亡人数突破一万。尽管从未采取全国封闭措施,但瑞典的人均死亡率仍低于其它实施封锁的欧洲国家。

西班牙周三通报38,869例新增确诊病例,创下新高纪录,其中100例为源自英国的新变种病毒,但西班牙当局认为,目前尚没必要实施全国封锁。

法国周四再次收紧管制措施,从周六开始,将全国宵禁时间从晚上8点提前到6点,所有入境法国的非欧盟旅客,必须提供病毒测试阴性证明,并在入境后自我隔离一周。

在增加进入全国紧急状态的城市之后,日本官员周四表示,当局很可能还会继续扩大紧急状态的覆盖范围。目前日本已有包括东京在内的7个都道府县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认为,由于疫情严峻,已被推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有可能今年夏天仍无法如期举办。

国际护士理事会(ICN)周四表示,2020年下半年,全球因疫情而感到身心疲惫,并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护士人数,从60%激增至80%。国际护理协会警告,到2030年,全球的护士数量缺口将超过1300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