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习重提大变局/马云下场或比吴小晖更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点新闻和视频节目。

【疫情更新01.13】中国疫苗有效率只有50.38%

麦塔斯揭“中共活摘” 获全球人道主义领袖奖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近日荣获2020年全球人道主义领袖奖。他因为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而荣获此殊荣。

习近平重提大变局 “八常委”亮相引猜测
近日,中共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包括王岐山在内的“八常委”集体亮相,习近平在研讨班上的讲话中,重提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引发外界猜测。

孟晚舟差点回国?律师透露中共包租波音777内幕
华为创建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已经被加拿大警方逮捕2年多。1月12日,孟晚舟出庭争取放宽保释条件,遭控方反对。检方律师透露,中共领事馆曾包租了一架波音777专机,准备接孟晚舟回中国。但检方律师的关键控辩,令孟的回国计划泡汤。

马云失踪 高瑜:其下场或比吴小晖更惨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近期行踪成谜,至今已有2个多月未公开露面,引发外界关注。近几年,包括邓小平外孙女婿吴小晖在内的多名私企老板被当局抓捕,有的甚至离奇死亡。中国资深记者高瑜称,马云的下场可能比吴小晖更惨。

武汉封城周年将届 中共下令淡化报导
武汉封城一周年前夕,中国各地相继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在此敏感时期,中共官方下令媒体淡化疫情报导,除指定素材外,禁止报导与武汉封城周年有关的内容,以防止勾起人们对武汉封城时的悲愤记忆。

福建一副县长神秘坠海 牵出选举造假黑幕
福建漳州漳浦县副县长陈志伟日前坠海失踪,至今生死不明。13日,有港媒称,陈志伟落水与村民控告他选举造假,及贪污腐败案件有关。

拒绝罢免川普 彭斯正式回应佩洛西(附全文翻译)
美国国会暴乱事件发生后,以众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为首民主党人把事件归咎于川普(特朗普)总统,并起草了针对川普的弹劾新条款。日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正式书面回复佩洛西,他不同意罢免川普总统的做法。

习近平打虎动真格?赖小民死刑惹猜测
日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前董事长赖小民,罕见地被中共当局判处死刑。有人认为,习近平打虎这次要动真格了。但也有分析说,独裁体制不改,所谓的反腐或处死贪官只是演戏而已。

哈尔滨传焊死楼门 黑龙江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黑龙江疫情全面扩散,全省12日进入紧急状态。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市也出现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当地民众陷入恐慌,网友传出的视频显示,一些楼门已被焊死。

反击网络霸凌 美网络供应商宣布将屏蔽推特脸书
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带头封杀川普总统及其支持者的账号,已引发众怒。爱达荷州(Idaho)通讯商 “Your T1 WIFI”日前宣布,在太多用户的要求下,该公司决定动用防火墙,屏蔽推特和脸书。

河北2000万人居家隔离 严防疫情传入北京
河北疫情疑失控,当局高度紧张,中共当局紧急宣布石家庄、邢台和廊坊“封城”,以防病毒入侵北京。而靠近北京的廊坊、三河等多地,相继宣布全民居家隔离7天,等于近三分之一的民众,共约2000万人要居家隔离。

巴西试验结果 中国疫苗有效率只有50.38%
中国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有效率只有50.38%,刚刚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疫苗有效率50%的最低标准。日前,巴西研究所公布了中国这款疫苗的第三期临床试验结果。

约一半员工欲脱离科技巨头 数千硅谷精英求职Gab
脸书、推特启动新一轮言论审查后,股价暴跌,而自由社交媒体“Gab”则人气爆棚,除了大量用户涌入外,还收到了来自硅谷科技行业的数千份求职简历。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公告:捍卫宪法 谴责国会暴动
美国国会大厦骚乱发生后,1月12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正副主席及6大武装部队参谋长发声明,谴责美国国会暴动事件,并表示,拥护和捍卫宪法,抵御一切国内外敌人。

川普前往德州前讲话:大科技公司犯了可怕错误
周二(1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前往德克萨斯州阿拉莫(Alamo),视察美墨边境墙建设情况。临行前,川普在白宫外接受了记者提问。这也是自1月6日国会事件之后,川普首次公开露面。

川普:第25修正案对我零风险 但会不断困扰拜登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1月12日)在德克萨斯州回应国会推动利用第25修正案罢免总统的努力。他说,第25修正案对他没有风险,但将来会“回来”困扰拜登政府。

湖南高院一副庭长被刺身亡 疑遭同乡报复
湖南省高级法院审监一庭副庭长周春梅,于12日早上遭同乡报复,遇刺身亡。当地警方证实了周春梅被害事件。

将发布第三份报告 纳瓦罗警告民主党不要玩过火
针对众议院民主党人积极推进弹劾川普总统的议程,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近日警告,民主党人不要玩得太过火了。

中国疫情重燃 多省悄悄推迟两会
中国大陆各地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继续快速扩散。疫情较严重的东北和华北已有多市县宣布封城。日前,河北省宣布推迟省级政协及人大会议的会期。外界发现,其它多个省市也在悄悄押后地方两会的会期。

推特又删逾7万账户 脸书将删所有“停止窃选”内容
社交平台推特、脸书近日对言论的审查不断升级。推特周一(11日)表示,自上周五永久关闭川普(特朗普)总统账户以来,平台已停用超过7万个账户。脸书也宣称,将在1月20日拜登就职日之前,删除所有含有“停止窃选”短语的内容。

美台交往解禁 双方外交官员互动频频
美台交往限制解除后,双方立即展开积极互动。美国驻荷兰大使皮特·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周一(1月11日)在大使馆正式会见了台湾驻荷兰代表陈欣新。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分管政治军事事务局的助理国务卿勒内•克拉克•库珀(René Clarke Cooper)也在华府会晤了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

德州议员再推脱美议案:还有几个州感兴趣
德克萨斯州州众议员凯尔•比德曼(Kyle Biedermann)日前对美国保守派媒体表示,他正在推动德州的“脱美”动议,因为民主党搞的马克思主义违反了美国宪法。他还表示,已有几个州对该运动“感兴趣”。

国会骚乱疑云重重 警察局长曝要求增援被拒
1月6日的国会骚乱事件疑云重重。当天执勤的国会警察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日前自杀身亡,一名国会警察因被发现带领抗议人群在国会大楼走动而被停职,国会警察局长在骚乱之前要求增派警力却被拒绝。现场抗议者称感觉,有人设置了陷阱。

议员拟定MAGA集会为恐怖活动 拜登要求反“叛乱”
1月6日美国国会疑点重重的“骚乱”后,支持川普的活动就被贴上“暴乱”标签。日前,一些民主党议员起草议案,要将“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集会定性为“恐怖活动”。此外,联邦调查局(FBI)宣称“全国将有武装抗议”,拜登要求追究“叛乱”责任。

河北3市实施全域封管 南宫也筹建5千人方舱
中国河北省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快速扩散中。日前,该省已有3市宣布实施全域封闭管理。靠近省会石家庄的南宫市,正因疫情严重而筹建5千人的方舱医院。该地区的对外物流已全部中断,外地的车辆,没有特别通行证的已不能进入。

蓬佩奥《收复美国的自由之音》吁延续川普对中政策[全文]
2021年1月1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之音VOA演说。

【直播回顾】川普在德州阿拉莫发表讲话

【新闻大家谈】FBI:全美或武装抗议 媒体警告:更大陷阱

【热点互动】德州要独立?应对科技垄断有何良方?

【时事纵横】川普再现身 美官员频会台外交官

【秦鹏直播】川普美墨边境演讲 透露什么信息?

【今日点击】大疫情剑在弦上!中共病毒突然攻击民主党人

【今日点击】川普彭斯共同发出信号:总统不会辞职或被罢免

【晚间新闻】议员致信佩洛西 清除国会中共党报

【中国禁闻】1月12日完整版

【禁闻】1月12日退党精选

【特稿】越亲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国会事件后 川普彭斯首次会面/美国会惊见中共党报
相关链接:马云将判10余年?/川普命180天内解密UFO
相关链接:川普头像火爆网路/陆媒曝马云已秘密出逃
相关链接:美智库:川普留下定时装置/外媒纷纷寻马云
相关链接:习权力受威胁?/沈阳疫情告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