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扩大 内部文件泄新年情势危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中国 31省区市新增中共肺炎确诊病例继续攀升。根据《大纪元时报》独家获取的内部文件,在疫情严峻的河北省,当局调度物资的力度,远远超出每天两位数的病例增长速度,显示当局可能预知中国新年期间可能有大规模疫情出现。

河北省疫情持续扩大。1月10号,河北省石家庄市在新增4个疫情中风险区后,又新增7个中风险区。河北省当局声称新增了82例本土病例。当天,石家庄宣布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石家庄市民 王女士:“就等着做第二次核酸呢,(第一次核酸检测)做完了,结果可能都已经出来了,就是到现在还是查不着。他好像是录入信息比较滞后。我看到别的有的小区都已经通知了,整个小区都是隐形。但这个肯定有些遗漏的,核酸检测又不是100%的准确率,过了潜伏期还有爆发的呢,恐惧感多多少少肯定还是有的。”

石家庄以东65公里的辛集村也已经封村。

辛集村村民 万先生 :“我们是农村,都封村了。村口都有执勤的,就是拉活猪的、拉各种货物的都不让出入。肯定严重么!石家庄昨天前天是不是,可能是每天检测出两、三百个阳性。”

民众在惴惴不安中,猜测连连,《大纪元时报》透露,根据他们日前获得的部分河北省内部防疫文件,中共当局一如既往,仍没有如实披露疫情真相。

例如根据《大纪元》获取的,石家庄防疫指挥部在1月6号发给全国唯一高风险地区——藁城区卫健局的一份《紧急通知》,其中“要求区卫健局立即组织人员对廉州一中、廉州四中、职教中心3个隔离点共计469间隔离用房”。

但是按照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从今年1月2号藁城区报告新增1例确诊病例起,到1月6号当天,整个河北省只新增了76例确诊病例。

万先生 :“唉!中国的统计数字那根本就是,我就不去关注。中国的所有的统计数字我都懒得分析。那可信度太没有了,没有可信度。”

此外,1月6号石家庄防疫指挥部还向全市各县市区政府印发了《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全力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当天河北省卫健委也发布了防疫物资应急储备的《紧急通知》,表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请各地、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的原则,“加紧储备医疗防控应急物资”。

这类紧急通知民众难以通过互联网等公开途径查询到,但可以看到的是,近几天中共国家卫健委又分别从广东、江苏、浙江、湖南、江西五省抽调1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负压救护车,整体车载移动CT前往河北。显示出中共当局正在为中国新年期间做“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应急准备”,紧张程度远远超过官方声称的每天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辛集村村民万先生表示,近期政府也透露出一点风声,要老百姓准备粮食。

万先生 :“反正从去年武汉到今年现在的话,老百姓日常的生活物资没几个囤的。不过现在的话,政府可能说是,也是倡导民众多储存那个生活物资。也就是最少一个月吧。特别大葱是蔬菜里边价格超出历史最多的,大葱一斤可能四、五块。”

在过去一周之内,中国已经有7个省份及直辖市宣布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目前除了河北省,北京市本土病例也不断增多;辽宁省11号新增的病例主要集中在营口市,沈阳市和大连市;而黑龙江的疫情已超出黑河市,绥化市望奎县由于出现病例,11号客运车辆全部停运。但当天吉林省长春市官方发布说,疫情已经从望奎县输入长春市。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