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新变种病毒 与英国南非不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日本政府周日(10日)证实,日前从巴西抵达日本的4名旅客确诊中共肺炎(COVID-19)后,检测出一种全新的变异病毒株,与稍早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不同。最新变异病毒的感染力、重症程度及对疫苗有效性的影响,尚有待观察和研究。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周日,日本政府对媒体证实了上述消息。厚生劳动省发言人介绍, 4名来自巴西的乘客在日本确诊感染中共肺炎后,在对他们所感染的病毒进行检测时,发现了全新的变异病毒株。

厚生劳动省表示,这4人于本月2日乘飞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在机场的检疫结果呈现阳性。其中一位40多岁的男士当时并无症状,后因发生呼吸困难而住院;另一名30多岁的女士则有头痛症状;一位10多岁的少年有发烧症状;一名10多岁的少女则属无症状感染者。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称,这种新的变种病毒,虽然与先前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有某些相同的变异之处,但也存在明显的不同,属于另外一种新的变种病毒。目前,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等单位,正在针对这种新病毒的传染力、感染后重症程度及对疫苗有效性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调查和研究。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在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上述4名确诊者已经被送进隔离病房接受严密观察。该所呼吁民众,戴好口罩、勤洗手以避免感染。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