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文亮遭训诫周年 武汉市民疑惑未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1月3号网络上到处流传着李文亮医生在去年这天被武汉公安传唤后的训诫书。这份强迫“吹哨人”闭嘴的“训诫书”如今成为中共当局隐匿中共病毒疫情的证据之一。而病毒已经导致全球至少180多万人死亡。

这是去年1月3号下午,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被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路派出所传唤后,签下的“训诫书”。

几天前他的同事,武汉中心医院急诊室主任艾芬医生看到一份肺炎病人的检测报告,上标注有“SARS冠状病毒”字样,艾芬用红色圈出这几个字,并拍下来传给了同是医生的同学。当天下午,李文亮医生将这份检测报告发在同学微信群里,提醒他们小心,并被大量转发。

这就是李文亮医生“吹哨”事件,他因此遭到训诫。除李文亮以外,还有7名医生同样因所谓“发布、转发不实消息”遭传唤。他们被党媒作为“造谣传谣”的对象全国批判。直到疫情失控武汉封城后,人们才想起这些“吹哨人”,如果当初他们的警告没有被当局掐死,是不是就不会死这么多人?

一年后,中共病毒早已蔓延全球,至少造成八千多万人感染,180多万人死亡。而这份强迫“吹哨人”闭嘴的“训诫书”,也被外界视为中共当局隐瞒疫情的证据之一。

武汉市民方女士表示,一年过去了,虽然当局迫于民意事后撤销了对李文亮医生的训诫,但她还有很多疑惑没有消除。

武汉市民方女士:“我们目前也没看到,湖北省卫健委、武汉市卫健委向哪个地方报告,到底是谁在撒谎?到底是谁在阻止这件事情向民众去扩散?我们作为武汉城市的民众,我们是一无所知的,为什么过了一年多,我们到现在还是一无所知?”

方女士提出的疑惑还包括,为什么没有人出来承担瞒报疫情的责任?为什么中国一些团队早就分离出病毒样本,但国家卫健委却下令销毁?为什么这么多官方媒体制造谣言,声称“没有新增病例”“不会人传人”,却没有按造谣传谣处理?

方女士:“所以这个事情成了一个谜团。现在的这种环境非常的恶劣,包括我去微博正常的去发一些帖子,提出自己的质疑,都不让贴。所以现在我觉得,如何制造一个相对宽松的,能够自由发表自己意见的环境,现在都没有。”

去年2月7号,李文亮去世,之前不久他曾对记者表示:“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个声音”。这句话曾短暂的引发一些中国公民出来发声,但很快就被当局压制。一年后,这个情况仍没有改善。

大陆民众刘先生:“前两天不是他们又把我抓进去吗?就说我现在说话,你知道他们邪恶到极端了已经。想抓谁抓谁,现目前中国可以说是没有法律的。他们制定的法律是制定给国际社会看的,他们需要那张脸。你要说实话,只要在中国敢说实话的人,多数都进去了。”

一年来,当局还成功消除了李文亮以外的“其他声音”。艾芬医生至今“不方便说话”,而且右眼失明。探究真相的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李泽华被迫失踪,至今没有音信。另一位律师出身的公民记者张展女士,在去年年终被判四年徒刑。

方女士:“它只有一种声音以后就会造成了,所有大家都只是顺从,盲目的顺从一种声音,只是为了去歌颂。而导致了其他声音发出来就是如临大敌的这种情况。这个是很不正常的。一个没有任何监督的政府,所以他们才会有恃无恐。”

刘先生:“他们所有的事都是瞒起来,对现在来讲的话,绝对是极大的伤害,有好多老百姓都不知道。现在病毒又变异,这个那个的。有些话也不敢说实话,因为现在中国是没法说实话的。”

一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尽管当局一直严控数据和报导,但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已经在中国多地爆发。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