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日出印象音乐会 迎接2021第一道曙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2日讯】迎接2021年,台湾第19届阿里山日出印象音乐会,1号清晨,在祝山观日平台登场。民众通过线上直播,以及电视转播,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海拔2489公尺的祝山观日平台上,在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的乐声中,7点05分,日出加上云海,2021年第一道曙光,照耀阿里山大地。

嘉义县长 翁章梁:“今天太棒了,美好的2021,阿里山今天展现了最美好的2021的一天。相信台湾一定会更好,大家有信心大家一起加油。”

顶着摄氏零下1度的低温,“乐兴之时”管弦乐团卖力的演奏着,阿里山邹族歌手安歆沄演唱《高山青》等歌曲回馈给自己的故乡,金曲歌后詹雅雯演唱《故乡置这》等数首成名歌曲,透过线上直播传给大家。

金曲歌后 詹雅雯:“将这个森林园区,所有的景色所有的山景,要给出外的孩子思念故乡,也要给不是在这里故乡的人,想要来这里看看,把这里当作自己的故乡。”

立法委员 陈明文:“虽然今年比较不一样,今年我们必须在线上跟大家见面,我们必须要戴着口罩,不过我们即将要挥别2020年,我们将要迎接2021年的到来。”

原本可以容纳数千人的阿里山祝山观日平台,因受疫情影响,音乐会现场不开放民众进场,但是透过线上直播及转播,将万道光芒洒落一地的山谷云海奇观,分享给民众一同欣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