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年夜突返白宫 1月6日有大动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1日讯】12月31日,川普总统突然取消原订的佛州新年宴会行程,提前返回白宫。白宫没有解释原因。有分析认为,1月6日美国国会将认证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川普中断度假计划,并不断呼吁支持者6日参加他的集会,不排除他会有大动作。

据路透社报导,本来计划参加佛州海湖庄园新年宴会的川普总统,应该在新年第一天早上11点飞回华盛顿,但是他跟第一夫人提前一天12月31日返回白宫。

白宫没有解释总统为何改变行程。有分析认为,随着国防法案和纾困法案出现纷争,以及大选之战多线并行等等情况,川普总统有很多事情需要回白宫处理。

近期,中共趁美国大选混乱期间打压香港、霸凌澳洲。而欧盟匆忙和中共签订了“中欧协议”。同时美伊局势再度紧张,加剧了当前国际的乱局。

而在美国国内,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近日提出一项独立法案,除了给每位符合条件的美国人发放2000美元救济支票,同时包括废除《通讯规范法》第230条款和进一步调查选举欺诈。

但参议院民主党人对此表示反对,要求通过被众议院通过的一项包括2000美元纾困支票的法案。川普总统则支持向美国人发放2000美元支票。

另外,12月28日,在众议院以绝大多数投票结果推翻了川普对《国防授权法》NDAA的否决后,麦康奈尔也在考虑推翻川普对NDAA的否决。

1月6日法律团队将有大动作

除此之外,目前最受关注的是1月6日,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将认证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而在此前各州的选举人团投票,7个州民主党的选举人把票投给了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但这些州共和党的选举人把票投给了川普总统。7个州出现罕见的选举人团对决的情况。

双方的选举人都将向1月6日召开的国会联席会议送交了认证书。目前,川普的法律团队仍在全天候工作,敦促大选结果有争议的州议会根据《宪法》行使权力,选择将川普选举人的名单递交国会。

川普总统呼吁共和党在当日挑战选举人票。目前已经有至少11名众议员表示,要反对摇摆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也成为参加挑战的第一位参议员。

阿拉巴马州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是带头挑战选举人团的众议员。他告诉媒体:现在全国范围内发生大选舞弊,“如果我们只统计合法的投票,川普将赢得选举人团,我对此非常有信心。我们不应该计算非法票和让非法总统上台。”

川普总统竞选团队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也透露,1月6日,如果参众两院的议员挑战各州的选举人票,川普团队打算在接下来可能进行的国会辩论期间,提交大选舞弊或违规的证据。

米勒表示:“下周,我们在美国人民面前将有机会提交这些案例。”“我们想在全国舞台上向美国人民展示的具体类型的证据,我们不想让当地政客将它们掩盖起来。”

川普总统也多次敦促支持者,一定要参加1月6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抗议“制止窃选”的活动,“一定要来,别错过!”外界分析,不排除川普会有更重要的讲话,向更多国人揭露大选舞弊行径。

川普总统两次发表重要讲话

川普总统曾在12月22日晚发表了一段十几分钟的讲话视频,再次重申他赢得了大选,但不幸遭到窃取。他强调,美国人民对大选舞弊充满愤怒,也有恐惧,“绝对不能容忍这个大选舞弊的存在。”

川普12月2日也曾在白宫发表最重要讲话,他说,“作为总统而言,没有比捍卫美国法律和《宪法》的更高职责。”他并不介意输掉这场选举,但希望输得公平磊落。他不愿看到美国人民的大选被偷走。

川普强调“这不只是关于我的选举,尽管这攸关谁是你们的下一任总统,这有关于重建对美国选举的信任与信心,也有关于我们的民主,由历代美国先人用鲜血和生命奋斗得来的神圣权利。没有比这更紧迫、更重要的事了。”

川普表示,如果我们不根除舞弊,发生在2020选举的巨大、骇人的舞弊,我们将永远失去美国。有了美国人民的决心与支持,我们将重建选举的诚实与公正,我们也将恢复大众对我们政府体系的信任。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