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真有效?美国西班牙都有医护接种后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1日讯】世界各国都在“抢跑”推出中共病毒疫苗,但其有效性和安全性饱受质疑。据媒体报导,美国和西班牙都出现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后又感染的案例。

美国加州圣地牙哥一名急诊室护理师马修(Matthew W.),18日接种了美国药厂辉瑞(Pfizer)和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但是6天后的24日开始出现发冷等感染症状,后来因肌肉酸痛和疲劳而摔倒,26日被医院确诊。

另外,西班牙加泰隆尼亚列伊达(Lleida)一名在养老院工作的护理师,27日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后24小时验出阳性反应,卫生部门随后证实了此事。

有专家称,确诊的医护有可能在打疫苗前就已感染。而辉瑞方面此前称,疫苗需分两次接种,相隔3周,接种第二剂后7天才能达到最佳保护效果,有效率可达到9成。

中共方面,国药集团声称其疫苗有效率达到79%。但网传内部消息指,其疫苗防护原始毒株的有效率才60%,更不要说目前流传的各种变异毒株。自由亚洲确认,至少数百名接种中国疫苗的国企外派劳工,又在国外集体感染。

冠状病毒极易变异,其突变速度远远高于疫苗开发速度,因此很难研制出有效疫苗。今年初疫情爆发后,多项研究显示,部分中共病毒感染者不会产生抗体,即使产生抗体,其效力一般也只能维持两三个月。

但在各国争相压缩研发流程抢推疫苗后,上述质疑声音很少再见诸媒体。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