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感染新变种病毒 英格兰几乎被划入第3或4级警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英相约翰逊30日表示,英国目前中共病毒疫情(武汉肺炎)确诊案例中有60%感染的是新变种病毒,呼吁民众跨年夜不要群聚,在家迎接新年。另当局预告,英格兰地区将有2000万人从31日起加入最严重的第4级疫情警报,所有非必要商店都将关门;中学将延后2周开学,以便师生完成筛检。

约翰逊(Boris Johnson)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表示,英国确诊案例中有60%是新型、传染性更高的变种病毒。

他表示:“变种病毒从发源地迅速扩散,从伦敦东部和肯特郡,开始朝全国蔓延。”

英相约翰逊30日表示,英国目前中共病毒疫情(武汉肺炎)确诊案例中有60%感染的是新变种病毒,呼吁民众跨年夜不要群聚,在家迎接新年。(Heathcliff O’Malley – WPA Pool/Getty Images)

英国的中共病毒疫情确诊数继29日后再度突破5万人,30日新增5万23人确诊,病故人数则多达981人,是29日的2倍多。

为此,英国政府周三进一步拓展警报范围,包括密德兰郡(Midlands)、英格兰东北部,以及部分西北部、西南部等地区,都将警报升级。从当地时间31日凌晨0时1分生效。

原本属于第4级警报的为伦敦及英格兰许多地区如萨塞克斯郡(Sussex)、牛津郡(Oxfordshire)、索夫克郡(Suffolk)、诺福克郡(Norfolk)和剑桥郡(Cambridgeshire)等地区。

第4级警报地区的所有非必要商店、美发沙龙、娱乐场所等都必须关闭,民众应该尽量待在家中,只能和非同住的人在室外见面,且限制1人。

另外,因英格兰地区确诊人数上升,更多地区必须升级至第3级警报,包括利物浦和北约克郡(North Yorkshire)。第3级警报同样限制不同家户的人只能在户外见面,上限6人。商店、健身房等可以继续营业,但餐饮业只提供外带。

警报升级之后,英格兰地区几乎全部被划入第3或4级。

另外,英国教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英格兰由于中学生的感染率较高,政府将让学校延后2周开学,以便更多师生完成筛检。

而“绝大多数”小学将照常在2021年元月4日开学,但少部分感染率较高的地区,只有弱势儿童,或家长是重要工作岗位如医护人员等,才会到校面对面上课。

威廉森表示,即将考试的年级将在2021年元月11日返校,其他年级则在18日恢复上课。大学则应该尽量减少到校上课的学生人数,以需要实际操作的学生优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