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减少隔离天数 白思豪对学校开放有信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0日讯】由于联邦防疫指南的更新,纽约州宣布将隔离措施的实施天数,由14天减少为10天。尽管纽约州市的中共病毒疫情严峻,封城的决定仍然如芒在背,但纽约市长表示,学校系统内的确诊率远低于总体水平,因此相信学校有能力继续保持开放。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周二(12月29日)宣布,由于美国疾控中心的更新了有关防疫隔离的指导,纽约州也将隔离的天数从14天减少至10天,隔离者如果在10天内没有出现相关症状,就可以停止隔离,而且不需要再次病毒检测,不过需要继续观测到第14天,如果出现症状,需要立刻联系当地卫生部门决定是否需要检测。

纽约州卫生厅指出,本次隔离天数的改变适用于普通社区民众、医务人员和旅行者。

自纽约州开始施打疫苗之后,出现一些有关疫苗的欺诈行为。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提醒民众,目前普通民众在短期内不会有机会接种疫苗,因此民众需要小心通过电话、网络的欺诈信息。

州长库默也在周一签署行政令,规定提供虚假信息申请疫苗,或为不符合资格者施打疫苗都属欺诈行为,违者将最多被罚款100万美元并吊销执照。

纽约市28日新增4570例中共病毒阳性患者,确诊率7天平均值为5%。疫情严峻,依然保留再次封锁的可能。

不过,周二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纽约市公立学校师生员工,在12月7号到23号期间,总共进行约10万次病毒检测,感染率只有0.68%,因此公校“能够也应该”继续保持开放。

纽约市长白思豪:“纽约市公立学校是城市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所以我对保持学校开放很自信,但是,最终还是得由州政府,根据数据和标准决定的。”

白思豪也宣布,市府将延长商家使用人行道经营的项目至明年9月30日。该项目允许零售商店和餐馆使用店外人行道区域。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的数据,周日(12月27日)全美机场共有1,284,599人经过安检通道乘坐飞机出行,创下今年三月瘟疫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随着出行人数的增加,拜登(Joe Biden)团队的疫情顾问表示,尽管疫苗已经问世,但一月可能是情况最惨的一个月。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