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笼罩 日本返乡出游人潮大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6日讯】日本政府公布数据显示,25日新增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病例3832人,病死数64人,双双创新高。另26日,东京都新增949病例,再创下单日新高。另外,年关将近,日本返乡出游行程今天正式开跑,但受疫情严峻影响,在陆空交通的返乡出游人潮都大幅减少。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今天新增确诊病例949例,刷新本月24日888例的纪录,创单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共5万5851例。

今天新增确诊病例当中,20多岁的有277例,居最多,其次是30多岁的202例、50多岁的134例、40多岁的133例,逾65岁者113例。

日本包含钻石公主号的累计确诊人数达21万5189人,累计死亡3200人。

中央社报导,眼看新年即将到来,首相菅义伟25日出面呼吁,“希望大家能过一个安静的新年假期,尽可能不要参加聚会”,避免疫情持续扩散。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许多民众似乎配合政府不返乡及不外出旅游的吁请,往年携家带眷挤满新干线月台的景像已不复见,“安静的新年假期”就此展开。

今天上午,东京车站新干线月台上,人潮不多,携家带眷的民众零零星星出现。

各家JR公司表示,新干线对号座位的订位数较往年大幅减少,但如果大幅减班可能会造成搭车人潮集中,所以并没有减少行驶班次。

以上午10时的自由席搭车率来看,东北、山形、上越、北陆等新干线,大约只有10%到30%;东海道新干线前往博多站的60%是最高搭乘率。对比去年同时期的12月28日,搭乘率最高达到180%。

至于过去很受欢迎的长距离返乡巴士,今年搭乘人数预料也会减少。JR巴士关东公司表示,这个新年假期发车数量,预定会较往年减少5到6成。

在空中交通方面,产经新闻报导,各家航空公司公布的本月25日到2021年1月3日的国内线订位状况,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5%;至于返回东京的订位率,目前以1月3日最高。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从本月25日到2021年1 月3日、北海道起降航班订位数来看,相较去年同期,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减少54.5%、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减少45.9%。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