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传推5千万疫苗外界担忧 网传体制内集体拒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港媒称,中共将在中国新年前让5000万人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外界担忧中国疫苗的安全性。而网传聊天截图显示,中共体制内的单位无人愿意接种。

香港《南华早报》日前报导,北京正计划在全国分发由中国国药集团和北京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制造的疫苗,在1月和2月分两阶段为5000万人接种,赶在中国新年前完成。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分析称,中国开发的疫苗没有一款走完研制疫苗该走的程序,有的疫苗连第一阶段动物实验的数据都没有公布,现在就进入人体临床试验,恐怕会出问题。就连一贯亲共的一家港媒也表示,在推出这5000万疫苗前,中共官方应该“先把问题说清楚”。

网传中共官方单位的聊天群组截图显示,尽管当局打着“应接尽接”的旗号发出各种“紧急通知”,但体制内无一人报名接受“免费接种”。

有网友评论称:“体制内的人都在等进口疫苗,国产疫苗先让韭民们去做小白鼠。”

目前中国接种试验疫苗的民众都要签署所谓“保密协议”,不得对外透露接种效果。而中国疫苗在国外的人体试验结果,目前已知的消息有,秘鲁有受试者出现胳膊无法抬起的状况,巴西有受试者死亡。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国企已接种疫苗的外派劳工中,仍有至少数百人出现集体感染,令人质疑疫苗的有效性。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