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传播更快新病毒株 英国取消耶诞防疫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0日讯】英国中共病毒疾病(武汉肺炎)出现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变种病毒株,首相约翰逊19日宣布,伦敦疫情警报等级明天(20日)起升级至前所未有的第4级后,苏格兰威尔斯也相继宣布取消5天松绑耶诞过节计划,只开放在耶诞节当天互访。

约翰逊(Boris Johnson)直到上周都不愿意松口取消计划,称不让家人团聚“太不人道”,但在18日紧急会议后,19日宣布计划必须取消。

他下令从20日起,伦敦、英格兰东部与东南部部分地区将进入新的疫情警报等级,等同于11月实施的封城,所有非必要商店必须关闭。

第4级疫情警报地区居民不可到其他地区旅游,其他地区居民也不可进入第4级地区。民众仅可与非同住的人在室外见面,人数仅限1人。另外,除了建筑工人等无法在家工作者,民众应该尽量在家工作。所有非必要商店,像是理发店、美甲沙龙、室内健身房,以及娱乐场所等必须关闭。

而此前,英格兰、威尔斯苏格兰与北爱尔兰政府原本于11 月底达成共识,决定放5天防疫耶诞假,让民众在12月23日至27日内互访,最多可达3个家庭。如今因疫情严峻,5天防疫假缩减至1天,3个家庭也缩减至2 个家庭。

2020年12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伦敦疫情警报等级明天(20日)起升级至前所未有的第4级(Toby Melville – WPA Pool / Getty Images)

苏格兰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晚间宣布,过完耶诞节之后,苏格兰从26日将立刻开始实施最严格限制措施。

苏格兰最高的第4级限制措施包括禁止民众在室内互访;两家人可以在室外见面,上限6人,12岁以下儿童不计算在内。餐厅、咖啡馆、酒吧等必须关闭。餐厅可提供外带,但必须严格遵守社交距离且配戴口罩。所有假日娱乐场所不开放游客使用,但旅馆和餐饮业可开放供洽公人士使用。

她并表示,在过节期间,苏格兰民众将禁止到英国其他地区旅游。

威尔斯则是宣布从20日起开始封城,所有非必要商店、健身房、娱乐场所、餐饮业等立刻关闭,仅开放耶诞节让2个家庭民众会面,并呼吁民众“待在家里”,只有必要时才出门。

威尔斯虽然开放民众在耶诞节当天,到威尔斯以外地区(若当地准许外地民众进入)访友,但禁止在外过夜,必须当天来回。

2020年12月19日,行人和购物者戴着口罩走过皮卡迪利(Piccadilly)的商店。(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据最新数据,英国19日新增2万7052人确诊,534 人病故。总计病故人数6万7075人,累计确诊200万4219 例,突破200万大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