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四起 多地进入战时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2日讯】近期,中国黑龙江东宁市、绥芬河市、新疆吐鲁番、四川成都市天津上海等地,接连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全国多地封城、封门、封区,并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12月12日,新疆吐鲁番市卫生健康委通报,该市高昌区在对重点人群进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3名“无症状感染者”,为一家3口。

12月11日,重庆市彭水县通报新增中共病毒感染者,并公布了女性感染者徐某某在之前几天在重庆的活动轨迹。据报,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6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71人。

当地媒体称,重庆九龙坡区中昂彩云台小区4栋,全面实行封闭管理。

视频显示,徐某某居住的彭水县香江豪园已经被封闭,防疫人员开始对居民进行排查。重庆九龙坡区中昂彩云台小区全面实行封闭管理。而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好利来蛋糕店、卤校长火锅店等也都被封闭排查。

12月10日,成都通报再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2名无症状患者。成都市郫都区7日通报新增本土病例,疫情迅速扩散,其中1名年轻女患者在确诊前,去过多个酒吧狂欢,足迹遍布半个成都市。郫都区当晚被列为中度风险地区,居民原则上不可离开当地。

面对新一波疫情,12月8日,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宣布,全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10日晚,成都郫都区江西街上,许多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连夜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附近的岷江小区、犀浦夜市以及综合菜市区域拉起了警戒线,实施道路管控。

黑龙江省东宁市、绥芬河市、牡丹江市也在10日出现新增本土确诊,并陆续宣布进入战时状态,进行相关防控部署,东宁市已实施社区封闭管理,要民众“非必要不出城”。

中国多省区接连爆出本土病例,当局大动作“进入战时状态” 并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并封锁城市等,市民们都认为当局隐瞒疫情,实际疫情比官方通报的更为严重。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