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扩散恐增速 韩国单日确诊950例 日本5地病床吃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2日讯】韩国通报,截至12日凌晨零时,新增950例中共病毒疾病(武汉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暴增261例,未来疫情扩散速度可能更快。日本包括东京都在内5个都道府县到本月8日的病床使用率,超过中央政府防疫对策分科委员会分类最严重的第4阶段指标。

韩国确诊主因为首都圈教会、疗养医院等设施再次出现大规模群聚感染事件,餐厅、聚会、军队相关案例也持续出现。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统计,社区感染案例中669例位于首都圈,非首都圈有259例,以釜山58例最多。

首尔市单日确诊数创下362例新高纪录,也是疫情爆发以来首次超过300例,除3例境外感染外全都是社区感染案例。

韩联社报导指出,虽然政府持续应对疫情的流行,紧急调升社交距离规范等级,但已错过最佳时机。

首尔市提供资料,实施第2阶段社交距离规范至10月10日,10月11日起逐步放缓至第1阶段,但两周后的10月25日至31日间,可以看到日均确诊数从前一周的17例上升至35.6例。但首尔市仍持续第1阶段规范,11月7日起防疫当局将原本的3阶段规范细分为5阶段,第1阶段规范进一步放缓,包括申请集会人数从室内50、室外100人放宽至500人以上,体育竞赛上座率从30%放宽至50%等。

11月15日至21日间,日均确诊数已达到111.3例,虽然首尔市社交距离规范在11月19日、11月24日及12月1日接连调升,但未见明显成效,11月29日至12日5日间,日均确诊数达到221.9例。

2020年12月11日,日本东京,戴着口罩的人们在PCR检测中心外排队。(Carl Court/Getty Images)

日本东京等5地病床吃紧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目前境内包括东京都在内5个都道府县到本月8日时的病床使用率,超过中央政府防疫对策分科委员会分类最严重的第4阶段指标。此阶段可能因为发生爆炸性疫情扩散,造成医疗体系陷入失灵状态。

分科委员会所分类的4 个感染阶段,从轻微到严重分别是“零星感染”的第1阶段、“感染渐增”的第2阶段、“感染急增”的第3阶段,及“感染爆发”的第4阶段。

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指出,就全国平均来看,到本月8日的“目前最大限度可掌握专用病床的使用率”为32.7%。这个数字一周来就增加2.6个百分点。

从地区别来看,兵库县以68.9%居冠、北海道55.1% 居次、高知县53.5%排名第3,都已超过50%的第4阶段指标;如果单看重症病床使用率,大阪府57.9%和东京都55%,也都超过50%的第4阶段指标。

另外,包括冲绳县、爱知县、神奈川县等19县,目前专用病床使用率也都超过20%的第3阶段指标。

就在日本疫情紧张的情况下,中央政府推动的振兴旅游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是否应继续实施,也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