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王沪宁?揭习近平国师与江泽民隐秘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2日讯】性骚扰丑闻缠身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被视为的习近平的“经济国师”之一。他与江泽民之间隐秘关系也被翻出。据悉,郑早年为江所用,其角色相当于中南海之外的翻版王沪宁,在外围替江放风造舆论。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稍早前被多名女研究员指控性骚扰。国立大学方面已证实两起性骚扰举报,并于11月17日给予郑书面警告。最新消息称,至少有6名女子遭郑性骚扰霸凌。

在性骚扰丑闻曝光后,郑永年不但全身而退返回中国,而且在大陆接连履新要职,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长,及上海交通大学政治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并获聘为教授。令外界感到错愕。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母校。也是江泽民在上海老巢的一重要势力地盘。自2004年下台后,江泽民不断借上海交大露面。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过去半年来,尤其五中全会前夕,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操控的政法、金融、医药卫生、文宣、科技系统大力清洗,习江搏杀白热化。敏感时刻,身陷性骚扰丑闻的郑永年竟然在江泽民母校高就,令人大跌眼镜。

郑永年与江泽民之间隐秘关系

《燕铭时评》查阅发现,郑永年与江泽民之间有着非同寻常的隐秘关系。

2002年,中共十六大前夕,郑永年著书《江泽民的遗产:在守成和改革之间》,名义上为评论分析,但多有吹捧之语。3年后,江泽民卸任军委主席后,2005年,美国库恩基金会董事长库恩出版了《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

《江泽民传》被外界评为“专门拍马屁”的传记。传记作家叶永烈生前自述,2001年3月接到素不相识的中央某直属机构的局长电话约见,指定他与美国人库恩共同杜撰《江泽民传》。

那位局长坦率表示,目前江泽民在海外政治名声极坏,因此要为江出版一本传记打造形象,扭转局势;不会中文的库恩想找一位中国作家合作,叶被当局定为第一人选。

叶永烈透露,在当局安排下,他为这项被当局命名为“001工程”的创作进行了全面策划,列出了3000字的提纲、15页的江泽民年谱、大量参考书目及百余人的采访名单。

但这项以“001工程”为代号的任务,江泽民拒绝他与库恩联合署名,只让他当幕后枪手。2005年初,《江泽民传》中英文版在海内外推出。这本伪传对江大唱颂歌,但对于江出卖领土、迫害维权人和法轮功,以及江的糜烂生活、贪污腐化等只字不提。

郑永年为江留任军委主席制造舆论

《燕铭时评》说,中共十六大前,郑永年著书《江泽民的遗产》,背后是否如库恩写传记一样,是一项秘密政治任务不得而知。与之呼应的是,2002年8月,郑曾撰文《“到站不下车”与江泽民的去留问题》,为江留任军委主席制造舆论。

郑永年在文章中说,所谓江泽民“到站不下车”的提法是有问题的。高层政治并没有多大的制度化。除了宪法规定国家主席只能任两届外,没有规定总书记和军委主席的届数。就是说,没有任何规定总书记上车后能够坐几站?应当什么时候下车?

文章说,因为没有这些规定,没有一个领导人是自愿会下车的。总书记不下车不仅仅是个人的权力问题,也是现任总书记接班人的“车票”过期了,会不会作废的问题。如果胡锦涛这次挤不上车,他所持的车票过了十六大还能有效吗?

文章为江“出谋划策”说:在“不下车”和“车票作废”之间,是可以找到一条折衷的方法,那就是总书记不下车,同时让胡锦涛挤进这班车。

如果江泽民同时保留军委主席和总书记两个职位的话,又不让胡锦涛的车票作废。最优的方法是江让出总书记的职位,把权力棒如期交给胡;次优的选择就是传说中的设党的主席制,江泽民任主席,胡锦涛任副主席。

同年的11月,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曾庆红操控军头“政变”,江留任军委主席;“验证”了郑永年给出的“折衷方案”。坐实郑永年在外围帮助江泽民。

郑永年为江隐瞒萨斯疫情辩护

随后,在2003年5月,郑永年又发文《“非典”、人民与“三个代表”》,为江泽民隐瞒萨斯(非典)疫情进行辩护。

文章先抛出问题:为什么江泽民派人马在“非典”爆发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对事情表达意见,更没有显示对胡锦涛、温家宝领导团队的高度支持?文章辩解称。如果他们一开始就出来表示意见,外界又会把此解读为江仍然是中国的“太上皇”。

萨斯最初于2002年11月在中国南方爆发。正值中共召开十六大,江泽民关注自己保留中央军委主席一事,多次下令禁止媒体报导疫情。导致萨斯疫情席卷全球。

萨斯蔓延近30个国家,8000多人感染,800多患者死亡,造成3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中国的患者人数最多,香港和大陆的萨斯病例占全球总数的80%。但外界质疑中共严重隐瞒了真实数字,而实际数字要比这高得多。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据以上不完全公开信息,有理由相信,郑永年早已为江泽民所用,其角色相当于中南海之外的翻版王沪宁,充当江泽民的智囊,替江泽民在外围发声、引导舆论。

李燕铭说,郑永年身陷性丑闻后,迅速被江泽民母校上海交通大学高调聘为政治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凸显郑永年与江泽民上海帮之间的紧密关联。

现年58岁的郑永年是浙江省余姚县人,1988年取得北大政治科学硕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1989年“六四”后,他赴美留学并于1995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科学博士学位。1997年到东亚研究所当研究员,2008年升任所长。

尽管郑永年此前长期在国外工作,但他一直替中共政权站台。除了早年对江泽民吹捧拍马,并为江出谋划策外,近年他提出香港必须“二次回归”、“香港人成不了气候,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好了”、“普世价值”是带有侵略性的政治口号等等。

2020年4月,郑永年性丑闻丑闻全面曝光后,他辞职离开新加坡。8月24日,郑永年出席习近平以个人名义召开的经济学者座谈会,与会的9名经济学者首次曝光,9人被外界称是习的“经济国师”。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