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连两日逾600例确诊 首尔重症床位剩3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0日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10日凌晨零时,境内确诊新增682例,连两日破600人,令人忧心的是死亡、重症人数正急速上升,与上个月相比数量增长超过一倍。目前,医疗资源短缺,病床数严重不足,首都首尔重症床位只剩3张。

韩联社报导,韩国至今累计确诊4万089例染疫、564人死亡。新增的682例中,有646例社区感染,其中首都圈占489例,包括首尔(251例)、京畿道(201例)与仁川(37例)。

韩国因疫情严峻,重症、死亡人数急遽增加,单日新增23名重症者,累计重症人数来到127人,导致全国病床数面临严重短缺,首都首尔重症床位只剩3张。

此外,死亡人数翻倍,从上个月平均日增1至2例,增加为平均日增3至5例。迫使政府8日凌晨零时起,上修首都圈、非首都圈防疫级别至2.5及2级,为期3周至年末。

2.5阶段,将禁止50人以上集会活动;体育竞赛须以无观众方式进行;到校上课学生数限制在1/3以下;宗教礼拜活动只能以非面对面或20人以下方式进行,同样禁止聚会、进食;建议企业安排1/3以上员工在家工作。

首尔市政府也取消12月31日在光化门普信阁的新年敲钟仪式,避免人群聚集,这也是该活动自1953年开办以来首次取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