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持续滥捕 8名中大毕业生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7日讯】中共趁美国大选之际,频繁打压、抓捕香港抗争人士。继黄之锋黎智英等人被捕后,今天(7日)又有8名中大毕业生被港警上门拘捕。理由是他们日前在毕业典礼上,手持抗议标语在校内游行,被指控涉嫌非法集结。

据港媒报导,12月7日早上,8名中大毕业生,包括西贡区议员李嘉睿、观塘区议员陈易舜,以及曾参与去年区议会选举的杨子隽被香港警方上门拘捕。被捕的8人都和中大毕业典礼的游行有关。

香港中文大学在11月19日举办了毕业典礼,当时有超过百名毕业生,手持抗议标语在校内游行,港警国安处人员曾到校园内搜证。

杨子隽在脸书上发文称,今天早上7点,他被警方上门拘捕,疑似是和中大毕业游行有关。警方对他的住处进行搜查,带走信用卡、中大员工证、衣物、电话、电脑、iPad等物品。

约8点30分左右,杨子隽被送往马鞍山警署。湾仔区议会主席杨雪盈到警署协助杨子隽,她透露,国安处人员以涉嫌非法集结拘捕杨子隽,但未提及涉国安法罪名。

警方随后以马鞍山警署内机械出现故障,无法进行录影口供为由,将杨子隽送往大埔警署。

李嘉睿也在脸书发布了自己被捕的情况,今天早上6点,他被警方上门带走,警方声称与中大毕业游行有关。

陈易舜在脸书发文指出,他被警方带到观塘警署,有律师陪同。

近期,中共趁美国大选结果悬而未决之际,在香港滥捕民主人士,遭到美国政府强烈谴责。

12月2日,香港知名民主运动人士黄之锋、林朗彦和周庭被判刑入狱。

3日,香港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与集团两名董事,因诈欺罪出庭应讯,黎智英当即被羁押,拒绝他交保外出。案件将于明年4月16日审讯。

黎智英被关押后,通过亲友及律师向外界表示,“No fear,we have to fight on(无畏无惧,我们要继续战斗)。”

当天,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在丹麦正式宣布流亡。据传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梁颂恒也已离港赴美。

许智峯与父母、妻儿于12月5日抵达英国伦敦,他对香港《苹果日报》披露,他和家人的5个银行户头全部被冻结,涉及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及中银香港,共有数以百万港元存款。

6日晚,许智峯在脸书透露,他家人的汇丰银行账户突然被全部解冻,他本人的账户也获部分解冻。目前家人已经将积蓄转账往安全地方。

他认为香港银行随意冻结市民账户,事件极其严重,严重冲击香港的银行及金融体系可信性,也违反香港基本法对市民及法人私有财产的保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发表声明,谴责港府迫害香港民主倡议人士,让美国政府感到“惊骇”。

蓬佩奥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支持香港民主人士,他说:“我们与黄之锋、周庭、林朗彦、黎智英,以及香港人民,与所有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路透社12月7日引述消息称,美国正准备对至少十几名中共官员实施制裁。他们被指在北京取消香港民选反对派议员资格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可能本周就会公布消息。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多达14名涉事中共官员,包括中共人大官员和其他中共党员。这些受制裁官员的在美资产将被冻结,并将受到其他金融制裁。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批人可能包括香港以及中共大陆的官员。但没有提供具体名单。

目前,美国政府已对14名中港高官实施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她日前自爆,因受制裁影响,没有银行给她开账户,只能花现金,家中现金已成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