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宾州选举结果案上诉至最高法院 议员吁加快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2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在宾州的法律战进入新阶段。周二(1日),一项旨在推翻宾夕法尼亚州总统选举结果的诉讼案交至联邦最高法院

该项诉讼由宾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迈克·凯利(Mike Kelly)等人提出,但上周六被宾州最高法院驳回。

凯利等人认为,根据宾州宪法,州政府官员无权在2019年扩大邮寄投票,州最高法院支持其规定是错误的,这一邮寄投票计划是“违宪的、无理由的”。

德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上诉提出了严重的法律问题,我认为最高法院应尽快审理此案。”

克鲁兹表示,宾州宪法对现场投票设置了苛刻、严格的要求。去年年底,宾州议会通过了一项法律,旨在允许普遍邮寄投票,尽管宾州宪法明确禁止。该上诉认为,宾州不能在竞选进行期间更改相关规则。

宾州最高法院驳回的理由是,原告等待了太长时间才提出诉讼。更不可思议的是,宾州最高法院还裁定,直到大选后原告才有资格挑战选举法。

“我相信,美国最高法院有责任确保美国人民遵循法律,遵循宪法。”克鲁兹补充说,现在就以一种紧急的姿态审理此案,这是重建对民主制度信心的重要一步。

著名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的高级法律顾问麦卡恩(Molly McCann)周一表示,最高法院有责任处理川普团队正在揭露的选举欺诈案件。

川普团队及其支持者已经在几个摇摆州发起了一系列的法律挑战,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在感恩节前表示,在选举人团正式确定获胜者之前,川普不会认输。选举人团将于12月14日举行正式投票,川普竞选团队要在12月8日前完成所有法律挑战。

目前,该案的决定权在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手中,他负责处理与宾州有关的紧急请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