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确诊病例破4万大关 日政府考虑3周集中防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8日讯】日本东京都今天(28日)通报新增561起确诊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病例,累计病例数突破4万大关,来到4万210例。日本政府考量,年底与年初时期,医疗体系常会人手不足,因此要在之后3周左右的时间内,彻底执行要求餐厅缩短营业时间等防疫对策。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今天是东京都连续2天单日新增逾500例,且561例也是昨天创新高的570例后的单日次高纪录。

在住院患者中必须使用人工呼吸器或人工心肺装置的重症患者数,较27日增加6例来到67例,创下5月解除“紧急事态宣言”以来的新高纪录。

2020年11月27日,两名妇女参观了东京的日比谷公园。(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冲绳县今天新增78起确诊病例,是9月5日解除自行宣布的“紧急事态宣言”以来新高纪录,至今累计病例数来到4247例。驻冲绳美军今天新增5例,至今累计病例数492例。

北海道今天新增252起确诊病例,其中156例出现在札幌市、34例出现在旭川市,小樽市及函馆市分别有9例及5例。北海道至今累计病例数为8526例。

日本近期中共病毒疾病迅速扩散,政府考虑要在3周内集中彻底防疫,与地方政府联手,要求餐厅缩短营业时间等,在医疗体系难以负荷前遏止疫情。

首相菅义伟27日表示,这3周是非常重要的时期,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避免疫情扩大;他并呼吁民众戴口罩、多洗手,避免“三密”(密闭空间、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触)等。

2020年11月27日,一名男子在东京日比谷公园读书。(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