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已有人同时得流感和肺炎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7日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7日表示,近日发现多人同时得流感和感染中共病毒。随着冬季来临,流感和疫情都进入爆发期,使防控疫情增加难度。

据陆媒21世纪经济报导,钟南山今天(11月27日)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上,针对大陆疫情做了相关报告。

钟南山说,目前已获知4例同时患有H1、H3亚型病毒的A型流感中共病毒肺炎的病例。未来需要快速的检测设备,以迅速检测患者感染的究竟是中共病毒还是流感病毒。

他还表示,目前看来,A型流感和中共病毒疫情的防护方法是一样的,都是通过戴口罩、避免聚集等方式。

近期,大陆多地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多个城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内蒙古满洲里市24日开始封城,全民进行核酸检测。频频爆出的疫情令中国民众人心惶惶。

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1月23日在央视节目中表示,疫情在冬季会更加严重。他警告说,近日多地爆发零星病例,提示今年冬季“面临着一次大考”。

上海医生张文宏也曾表示,今年冬天中国出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而且疫情反弹的力度会超过第一波。他还说,有80%的人是无症状的,这非常恐怖。

如今又出现双重感染病例,使疫情防治难度更大。目前,中共病毒在全球复燃,美国和英国已宣布研发出有效的中共病毒疫苗,中共也试图抢占疫苗市场,开展疫苗外交。

钟南山27日在深圳为中共疫苗站台,声称中共疫苗不比国外疫苗落后。但是,中共疫苗频频出现严重事故,安全和有效性遭到外界质疑。

近日,北京科兴研发的“克尔来福”中共病毒疫苗,在巴西进行三期临床实验,有志愿者死亡。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 11月9日表示,已暂停北京科兴疫苗的临床试验。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早前曾直言,巴西政府不会购买中共制造的病毒疫苗,他坦言对其安全性不信任,“巴西人民不会成为任何人的小白鼠”。

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敦厚向自由亚洲表示,北京科兴研发的灭活疫苗,比美国辉瑞等公司开发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有效性要低。他明确表示,自己肯定不会打中共疫苗。

虽然北京科兴疫苗被指是问题疫苗,但这款疫苗于8月14日已在中国网路上兜售,浙江省已接种了74.3万人次。另外,中国“国药集团”微信公众号日前也宣布,已有上百万人使用了他们研发的疫苗。

中国红十字会前专案负责人任瑞红透露,中国的疫苗并非官方所说的那样安全,但患者因疫苗产生的不良反应被列为国家机密,大众无从知晓。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毕业、现在纽约行医的何岸泉说,中国人没有选择,中共专制政权把人民当炮灰。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中共“疫苗外交”藏隐患 专家:我不会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