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朝鲜体操员“跳过”3.6米高墙 直奔韩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6日讯】在实施高压集权统治的朝鲜,近日传出一名20多岁男子越过韩朝边境围栏投诚。据悉,他自称前体操选手,以“跳越飞过”边境围栏,让韩国官员大为吃惊,目前韩方正着手调查。

事发在本月3日,韩国军方在非军事区DMZ)高墙南边,发现这名“不明人士”在围墙边缘徘徊,军方立刻派人前往将不明人士拘捕。这名男子被军方发现后,自称是平民,并立刻要求政治庇护。

据《朝鲜日报》报导,这名“不明人士”穿着蓝色便服在边境以南约1.5公里的江原道省被捕。

据悉,他是3日约晚间7时,进入韩朝之间的非军事区,14小时后被韩国边防部队抓获日。在这期间他一直在布满地雷的地区徘徊。

《韩国先驱报》引述调查官员的说法指出,当军方查找该男子究竟是如何在不触发警报的情况下,“越过”3.6米高的围栏时,这名男子告诉当局自己受过体操训练,才得以越过边境。

报导说,该名年轻男子是“跳过”非军事区3.6米的铁丝网高墙,而那里不仅戒备森严,还有许多热像感应仪器,一不小心就会被发现,若脱北失败还可能遭受生命威胁。

韩国军方事后查看边境围墙及铁丝网,并未发现有任何遭破坏的痕迹,且连高墙上的传感器也没发挥作用。

官员为了佐证这名男子的说法,让这名身材矮小、体重轻的男子跳了两次。但当局仍怀疑他是爬上围栏的铁杆后,才逃到另一侧的。

另据军方透露,该男子声称自己越过的那部分围栏看起来“被压低了”。

这起脱北事件让韩国军方“颜面尽失”也引来诸多批评,因边防人员当时使用热观测装置发现该男子越境后,却在数小时后才逮捕他,认为军方对朝鲜潜在的渗透威胁反应“过于迟钝”。

据悉,这起事件不是偶发事件,这已是该区第二次发生此类事件。2012年一名朝鲜士兵越过三个铁丝网,并在敲开前哨站的门后,才引起韩国军方的注意。

韩国统一部表示,每年有数百名朝鲜居民投诚到南方,但只有极少数人直接像这样选择从“非军事区”逃脱,大部分脱北者宁愿先进入中国,再通过第三国抵达韩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