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来首次 西藏流亡政府官员到访白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2日讯】周五(21日),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受邀踏入美国白宫,这是“史无前例”的一次拜访。中共对藏人的大规模屠杀和人权迫害,一直是西方强烈谴责对象,但白宫60年来从未邀请过藏人流亡政府官员。

据藏人行政中央官网报导,洛桑森格周五正式拜访白宫,会晤了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暨劳工事务局助理国务卿、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special coordinator)戴斯卓(Robert Destro)。

报导说,洛桑森格自2011年担任藏人行政中央司政后,已与白宫官员在未公开的会议和地点会晤数十次。但在过去60年当中,因美国政府不承认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的官员无法进入美国国务院和白宫。

报导称,周五的白宫拜访行是美国对藏人行政中央实行的民主制度及其政治领袖的承认,更称或许藏人行政中心官员与美国官员的会晤将在未来更加正常化。

多年来,藏人行政中央一直争取西藏真正的自治,认为中共全面吞并西藏是“非法暴力”,因为早在1951年10月,中共就在所谓的《十七条协议》中承诺西藏自治,但之后自食其言。

路透社指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7月指责北京侵犯西藏人权,并表示华府将支持西藏地区“有意义的自治”。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则表示抗议。

过去几十年来,西藏都在寻求自治,包括宗教信仰不受干涉。但中共一直残酷打压西藏宗教信仰,侵犯藏族人权。同时,北京一再将西藏寻求自治的努力宣传为“藏独”,欺骗中国民众。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