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创新高 东京19日拟调至最高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8日讯】日本东京都18日新增493例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创新高,东京都政府预计19日召开专家出席的会议,将4阶段警戒等级调升到“感染被认为正扩大中”的最高等级。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都政府相关人士说,今天新增493例确诊病例,超过8月1日472例,创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高纪录。

东京都截至17日止一周内,有4天单日新增逾300例确诊病例;在东京都政府分析指标中,7天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本月15日逾300例,光是进入这个月单日就增加140多人,且无法掌握感染途径的病例也增加。

基于这些指标相继恶化,东京都政府预计19日召开专家出席的会议,将4阶段警戒等级调升到最高等级。

随着调升警戒等级到最高等级,吁请餐饮店等店家缩短营业时间是否有其必要,目前看法不一,东京都政府将审慎进行判断。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东京都从7月底到8月上旬,单日新增病例一度逾400例,警戒等级一直维持最高等级;到了8月中旬以后新增病例减少,9月10日才往下调整到“有必要对感染持续扩大及再度扩大进行警戒”的第3级。

不过,东京都疫情到本月上旬再度恶化,甚至发生11日起连续4天单日逾300例的情况,到17日的阳性率为5.7%,等同第2波疫情的8月中旬水准。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