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亨特‧拜登哪去了?外界吁彻查“电邮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4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10月中旬因个人电脑硬盘上的机密文件被曝光,掀起了轩然大波。亨特因怀疑涉入吸毒、乱性、与中共勾结等丑闻,而被指“坑爹”。虽然大选期间媒体上不见亨特踪影,但迹象显示,外界并没有遗忘此事。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11月10号在接受美国媒体NEWSMAX TV采访时,就拜登家族和中共的关系被调查的可能性进行分析,其中也提到了拜登儿子亨特。

他说,回顾那些没有争议的事实,比如北京给了拜登家族的公司15亿美元去管理,这确实让人担忧拜登与中共之间的关系。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 “15亿美元对北京来说不是很大的数目,但他们(通常)不会给没有经验的基金经理去管理。”

章家敦认为,这件事会持续影响拜登,即使他真的能成为总统。

章家敦:“并且我其实认为这件事会限制(拜登)他做出有利于北京的事情。因为人们会非常担忧拜登儿子和北京之间的关系。”

外界长期质疑,拜登家族和中共之间有诸多利益关联。

10月中旬,《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连续发表两篇重磅报导,其中一篇揭露了亨特与中国能源巨头华信能源(CEFC)之间的利益输送。时任美国副总统的乔·拜登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引起外界猜测和关注。

据报导,亨特遗弃在电脑修理店的个人笔记本电脑中,还有着吸毒视频和大量的色情图片,以及几万封电子邮件。

随后,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表示,正在调查这些电子邮件的真伪。

不过,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限制用户转贴有关亨特丑闻的新闻连结。美国主流媒体对此事也少见报导。

亨特的前商业伙伴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10月底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证实乔·拜登(Joe Biden)参与了儿子在中国的业务往来。

近期,有推特网友质问:为什么投票日之后所有媒体都不提亨特的“硬碟门”了?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所谓主流媒体大多数是支持拜登的。正因为如此才叫做fake news。这些媒体是被政党化了,当然它本来就不会去报这些事情,或者角度是在为拜登父子洗地。另外比较中立的或者是右翼的媒体也不怎么报了。因为现在最重要的是要解决拜登民主党做票的问题。”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表示,目前川普团队的精力大多用在大选问题上。等大选尘埃落定后,如果川普能够成功连任,他肯定会继续调查此事。

赖建平:“除非如果最后的选举结果,真要是拜登这个作假作票做成了,他当政了,那么可能会被淹没掉。原来(FBI)调查一年多不吭声,没有结论,本身就有点问题。”

赖建平认为,这种丑闻既涉及美国的国家利益,也涉及中国人民的利益。从道义上说,不管谁当政,都必须彻查。

赖建平:“我觉得这是相当大的真实性的一个事件。所以现在也到了考验美国真正的民主制度、法治水平的时候。如果不了了之的话,我想会伤很多人的心。”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认为,亨特不是平民百姓,他的父亲在美国政界长达40多年,而且多次成为总统候选人。如果他涉及到跟某些国家政府有不正当交易,或被收买,那对美国来说后果非常严重。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尤其是他有可能是被像中国这样的政权所收买。那么中共专制暴政就可以通过他本人,再通过他的这种家庭关系,他所在的政界的一个庞大的人际网路,对美国实行很严重的一种胁迫。”

盛雪呼吁,除了要保证美国的国家安全,也要保证美国的新闻自由。美国各界应该一致要求,对拜登父子案,要进行深入的司法调查,而且要一查到底。

10月23号,FBI对波布林斯基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约谈。

29号,美国司法部官员向媒体证实,FBI已在去年对亨特及其同伙展开刑事调查,怀疑他们涉嫌洗钱。

11月9号,美国联邦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致信司法部,要求确定亨特和弟弟詹姆斯(James Biden)在与华信能源的交易过程中,是否遵守了《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