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街头小贩抗议难生存 游行跨布鲁克林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3日讯】周四,超过200名的街头小贩游行越过布鲁克林大桥,抗议市府在疫情下,对路边小商贩的种种限制。

超过200多名小贩们,推着餐车,游行横跨布鲁克林桥,要市府听到他们的声音。

街头小贩项目执行总监 Mohamed Attia:“我们受够了,我们受够了等待,空虚的承诺,我们也受够了这个破碎的体制。”

小贩们要求纽约市议会通过1116号法案,该法案要求增加给街头小贩的牌照,并成立小贩委员会和执法队。

纽约市一年发放4千个街头食物摊贩执照,小贩们抱怨发放的太少,有人在名单上等待长达20年时间。不得已下,有小贩透过地下市场,花25000美元买执照。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 Jumaane Williams:“小贩们有家人,依赖他们的人,我们要帮助他们。”

无证照街道贩卖最高可被罚款500美元。纽约市长白思豪在今年6月宣布改革,停止向无牌的小贩执法,但小贩们反映,仍被警察开罚单。

街头小贩们也不满,疫情下,纽约市允许餐厅在街道上卖餐点,或利用街道空间摆设户外用餐,让小贩们更难生存。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