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德谴责DQ港议员 台:中共承诺本质是谎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2日讯】中共与港府取消四名民主派议员资格。美、英、德三国谴责中共,白宫国安顾问(11日)痛批,“一国两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扩大一党专政的遮羞布;英国则召见中共大使。中华民国陆委会(12日)也谴责,中共的承诺,本质就是谎言。

中华民国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一国两制的真面目,就是褪去羊皮的恶狼,并显示中共的承诺,本质就是谎言。”

中共人大常委通过议案,强加所谓“中共式爱国”成为香港立法会议员条件,港府11日以国安法DQ议员,民主派议员12日递交全体总辞信。台湾政府痛批中共,极度罔顾民意。

中华民国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假借国安之名,以低劣蛮横、粗暴手段任意宰制香港立法会。”

美国白宫国安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C. O’Brien),11日声明痛批中国共产党违反对国际与港人的承诺,“一国两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扩大一党专政的遮羞布,美方将继续依法认定并制裁相关责任人。

英国外交部已为此召见中共驻英大使。英国外相(Dominic Raab)声明,谴责中共明显违反法律上约束力的《中英联合声明》,进一步损害受《中英联合声明》保障的香港自治和自由,英方表示将与国际伙伴一起,使中共承担其在国际法下的责任。

德国外交部声明谴责中共,正延续港区国安法“掏空香港的多元和言论自由”的趋势,德方呼吁遵守民主原则,尽快举行立法会选举。

中华民国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中共治理香港的例子,也告诉世人:与中共妥协,只会让其软土深掘,无法换来真正的和平稳定。”

国民党11月12日纪念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诞辰。孙中山19世纪末创建兴中会,总部就在香港。国民党傍晚回应记者表示,希望北京还给港人治港的空间与承诺,中共当局作法正持续削弱香港与中共当局的互信。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劲(实习记者)、林嘉韦、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