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遭CBA重罚55万 网评:遇到抢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大陆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8日以未穿着官方赞助商产品为由,对台裔球星林书豪开出3张罚单,共计人民币55万元,要求他限期缴纳,否则将遭到停赛等处罚。

原本效力于北京首钢(CBA)的林书豪,已于9月宣布终止与首钢(CBA)续约,决定返回美国争取重回NBA。大多数的球迷都认为,林书豪已离开CBA,根本没有必要缴纳这3张具有争议的罚单。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篮球记者贾磊8日在微博表示,CBA对球员未穿着联赛官方赞助商产品的行为开出了重磅罚单,共有教练、球员11人被开出15张罚单,其中就包含球星林书豪。联盟要求被处罚球员在12月14日上午10时前如期缴纳罚款,否则将遭到停赛等处罚。

根据贾磊公布的CBA官方文件显示,林书豪因为未按规定穿着官方赞助商的指定装备,而被开3张罚单。

第1张是在6月19日赛前训练时未穿着,被罚款10万元。

第2张是6月20日随队统一乘坐交通工具往返赛场和住所的过程中未穿着,被罚款3万元。

第3张是8月4日半准决赛第一场,林书豪随队统一乘坐交通工具往返赛场和住所的过程中,再次未穿着官方赞助商的指定装备,因而被罚42万元。

林书豪并未在正式比赛中违规,仍被开出总计55万元的罚单。但他还不是被罚款最多的球员,第一名是辽宁飞豹队的郭艾伦,4次违规合计被罚115万元。

CBA对此祭出前所未有的重罚,已引发大陆舆论热议。许多球迷批评CBA此举形同“钓鱼执法”,事先不警告球员,开出第一张罚单也不知会球员,却持续搜证连续开罚。

据了解,林书豪上一季带领北京队闯进4强,不过季后他就没有和球队续约。北京首钢上一战以97:109不敌山西队,苦吞4连败,这是他们自从2011-12赛季以来,首次在例行赛遭遇4连败,也让不少大陆球迷怀念起林书豪的好,纷纷在微博上留言表示:“林书豪快回来吧!”、“先回北京卖身吧,球团帮你付罚单钱”,不过也有网友喊话称:“打人不打球的CBA到底是谁在看啊?”、“谁要回去打中国拳击联盟啊!又不是头壳坏了。”

多家陆媒也称,林书豪没有跟北京首钢队续约,已经不属于CBA球员,CBA却还对他开罚,令人匪夷所思。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秋后算账?”、“知道要离队了开始割韭菜”、“果然是共匪”、“停赛?有差吗?他已经没在大陆打球了,是停什么赛?”、“临别的礼物?”、“缺钱割韭菜”。还有网友搞笑歪楼说:“第一次看到被打还要给钱的”、“草纸没想像中好赚吧”、“书豪快回来打拳击呀~”。

(转自看中国/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