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抗议选举舞弊 民意汹涌挺川普

宣布当选为时过早 拜登逼宫不成 碰一脸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美国总统大选过去一周了,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好像一切才刚刚开始。因为大量的选举舞弊被揭发,川普和拜登谁能笑到最后,还是个非常大的悬念。

刚刚过去的周六,川普总统的支持者们在全美50州发起了抗议选举舞弊的集会行动。我从旧金山开车四个多小时,去了内华达州首府卡森市(Carson City),特地赶到集会现场,听听他们怎么看待这场大选。内华达州人比较少,只有6张选举人票,但是也是个摇摆州,双方阵营在这里争夺的比较激烈。

拜登8号本来已经宣布胜选了,可谁料关键摇摆州宾州出了大问题。川普团队发现该州有多达90万张选票是无效的,很多是大选日结束后才邮寄的。昨天,川普团队律师向宾州联邦法院申请紧急禁制令,控告宾州邮寄投票机制“缺乏透明公开且可验证选民身份的指标”,阻止宾州官员确认拜登胜选。

这个法律行动立竿见影,昨天,美国政治新闻网站RCP撤回了原来将宾州选举人票归拜登的决定,没了这关键的20票,拜登现在得票降为259,降回到了270票以下。就这样,拜登只当了“三天总统”,就又变回了总统候选人。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主席特瑞纳(Trey Trainor)三天前就对媒体说,在仍在计票的各州中,正在发生选举欺诈行为。如果没有遵守法律,那么这次大选就是“非法的”。还一件事也很能说明问题。

昨天拜登阵营透露,他们这两天到了美国总务署,要求署长尽快批准正式的政权交接事宜。美国法律规定,只有在总务署确认一方胜选,签署信函,正式发放几百万美元用于政权移交的资金之后,美国总统的权力移交程序才算正式开展。可是拜登阵营碰了一鼻子灰,总务署署长墨菲(Emily W. Murphy)一口回绝了他们的要求,理由很简单,尚未确定这场大选的“明显的赢家是谁”,意思是说,现在还不知道谁是总统呢,你们着急什么?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