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观察】悉尼大学社会学家巴博斯:中共是干涉美国大选的重大外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0日讯】悉尼大学副教授、社会学家 萨尔瓦多·巴博斯(Salvatore Babones),近日(10月28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谈到中共是干涉美国大选的重大外国因素。他还表示,在经合组织中,美国的经济受疫情影响最小,川普连任后将加大力度发展经济。

今年四月,澳大利亚莫里森政府提出,对中共病毒疫情展开国际独立调查,得到一百多个国家的支持。随后,中共对澳大利亚的出口贸易进行多次打击,中澳关系持续紧张。本次美国大选的结果,会对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走向,有哪些影响呢?我们来听一下悉尼大学副教授、社会学家巴博斯的分析。

悉尼大学副教授 社会学家 Salvatore Babones:“澳大利亚非常容易受中共的压力和影响,有许多中国的影响。我不是说澳洲华人对澳大利亚的影响,我是说中共对澳大利亚内部的政治影响,成为澳大利亚真正令人担忧的问题。澳大利亚和中国(中共)的关系真的有麻烦。川普政府支持那些反击(中共)的澳大利亚人。”

巴博斯说,中共是美国最大威胁,也是干预大选的重大外国因素。

悉尼大学副教授、社会学家 Salvatore Babones:“影响美国大选的重大因素来自中国,(它们)试图将川普赶出白宫。中共、中共政府、中共军队,一直努力以电子方式,破坏美国大选的完整。(中共)资助在美国的影响力行动。我认为,他们一直试图影响美国华裔的投票,但没有成功。他们肯定推动了‘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

高科技公司干涉大选的行为,已经引起美国社会的愤怒。

悉尼大学副教授、社会学家 Salvatore Babones:“这种举动在美国已经臭名昭著,每个对川普抱有同情的人都很愤怒。高科技公司此举完全失败了,我认为这证明脸书和推特等公司对(大选)干涉问题,(他们)能突然改变每个人所看到的。”巴博斯还说,在疫情冲击下,美国是经合组织中经济最成功的国家。川普连任后,很可能加大力度发展经济。

悉尼大学副教授、社会学家 Salvatore Babones:“美国一直是经合组织中,对疫情危机作出最成功经济反应的国家。我认为如果川普获胜,他将加倍努力发展经济,并利用经济成功作为外交政策工具。”

巴博斯认为,拜登如果上台,很可能为抑制疫情而采取封锁政策。

悉尼大学副教授、社会学家 Salvatore Babones:“乔·拜登一直非常明确,他的首要任务是抗击‘中共病毒’。我认为我们将看到,拜登政府将更多地鼓励封锁政策,以及关闭企业。”

新唐人澳大利亚悉尼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