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在香港确诊 传涉黄被捕曾接触23名港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2日讯】中共病毒疫情仍在香港蔓延,11月1日,香港新增7例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患者是等候遣返的中国大陆女子。港媒称,该女是在扫黄期间被捕,拘留于旺角警署期间曾与23名警员接触,其中4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

据香港电台11月1日报导,香港新增的7宗中共肺炎确诊个案中,其中一例是源头不明的本港感染,女患者是一名非法居留香港的大陆人士。

据了解,她于10月28日在警方一次扫黄行动被捕,被带到旺角警署拘留两天。之后再被送到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及马头角羁留中心等候遣返,期间出现喉咙痛,经检测后确诊。

香港警方1日晚间在脸书(Facebook)粉丝专页通报,这名女患者被拘留旺角警署期间,有23名警员曾与她接触,其中4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检疫。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方面说,这名患者自称8月从中国大陆进入香港,被拘捕前一直住在塘尾道东方泛达酒店,期间甚少外出。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她在港的详细行踪,因她染疫源头不明,推测很可能是在饭店时受感染。

截至目前,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5,331人。另有4只狗、6只猫确诊。死亡个案为105宗及1只宠物狗。出院个案为5,096宗,包括确诊及疑似患者。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