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友确定甩锅新方向:武汉疫情或来自进口海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0日讯】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中共一度试图将锅甩给美国。今年北京新发地爆疫情,中共专家又发明了新的甩锅路线——进口海产品,并一直沿用至今。日前,中共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又企图将这一路线移植到武汉,声称找到“新方向”。

据党媒《环球时报》报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近日公开表示,“由于北京新发地、大连和青岛这几起疫情都是由海产品引起,那么使我们想到了最早在武汉发生的那些疫情也是在华南海鲜市场,是不是也是由于进口海产品引起,这个也给我们一个提示,使我们有一个新的思路、新的技术方向。”

中共体制内高级专家的发言,往往代表“政治方向”。吴尊友做出上述表态之后,预计可能陆续将有相关的“检测结果”或“研究成果”问世,尽管中国专家们的研究结果早已否定了武汉海鲜市场是病毒来源地。

10月17日,中疾控中心声称,在对青岛疫情的溯源调查中,从进口冷冻鳕鱼外包装上检测分离到了活体中共病毒。23日,就有多个权威学术机构的学者联合发表“研究论文”,声称今年6月北京疫情复发“可能源于冷链食品污染”。

今年6月北京疫情复燃,中共当局开始首次炒作“进口三文鱼”。自此之后,大连、广东、青岛等地的疫情复发,也都“溯源”到进口海鲜。唯独新疆远离海岸,难以和进口海鲜扯上关系,所以当地最新疫情还是“未知来源”。

虽然中共专家们一直本着“政治正确”的方向认真甩锅,但受骗的大部分只是中国人。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超过8成的外国民众都肯定疫情来自中国,并指责中共隐瞒疫情致使情况失控。

英国《卫报》日前报导,这项针对中共病毒疫情的民调,是该报委托英国市场调查和数据分析公司“You Gov”进行,问题由报方设计,共调查了25国共2万6千人。

调查结果显示,除了中国以外,其它所有24个国家中,都有超过8成以上的民众认为中共病毒来自中国,并认为中共政府应该负责。其中以尼日利亚的98%的民调数字最高,沙特阿拉伯的最低,但也有83%。相比之下,仅有52%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病毒源自中国,12%表示不知道,另有1/3的人认为来自美国。

另外,其它受访国家的大多数民众都认为,中共隐瞒了疫情,英国持此观点的比例是80%,最高比例为日本的84%和西班牙的82%,欧盟整体数据差距不大。但在中国,有9成的人认为中共政府“在全球发挥了最大的领导作用”。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