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拜登该为老问题给新答案了

英文大纪元时报专栏作家Brian Cates撰文/原泉编译

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 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9月底发布的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他父亲担任副总统期间的诸多不正当外国商业交易,这已经让拜登家族受到了很多审查。

2019年4月遗落在特拉华州一家维修店的废弃笔记本电脑,如今似乎搅乱了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的整个总统竞选活动。

根据公开的纪录,事情的大概是这样的:

●2019年4月12日,亨特‧拜登带着三台损坏的笔记本电脑来到特拉华州的约翰‧保罗‧麦克‧艾萨克( John Paul Mac Isaac)的电脑维修店。麦克‧艾萨克称,只有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可以修复。

●电脑成功修复后,店家多次通知亨特可以取回了,但亨特从未回应。

●亨特签署的维修合同(如果是真的话)明确规定,如果物品放在店里超过90天,根据特拉华州的法律,该物品被视为遗弃,归为店家所有。

●在查看了笔记本电脑的内容后,麦克‧艾萨克注意到一些内容,这让他不得不联系州和联邦执法部门。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特拉华州的联邦检察官戴维‧魏斯(David Weiss)向麦克‧艾萨克发出联邦传票,并在2019年12月接管了笔记本电脑,想必是进行他们自己的调查。

我怀疑由于后来笔记本电脑内容的泄露,目前正在进行多项调查。

笔记本电脑的内容

把这台笔记本电脑的内容称为“爆炸性的”,未免过于轻描淡写了。从目前公布的邮件来看,如果是真的,不仅显示了赤裸裸的权钱交易、金融腐败和出售接近乔‧拜登的机会,而且远不止这些。据称,拜登家族及其生意伙伴与中国、乌克兰、俄罗斯等外国政府之间有大量资金转手。要相信这种钱是在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情况下转手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亨特‧拜登有长期的吸毒史,《纽约邮报》10月14日公布的据称来自其笔记本电脑的图片显示他在吸毒。 在一张图片中,他似乎是晕过去了,脸旁还有一支针管。

在这篇报道占据新闻媒体一周之后(尽管一些社交媒体平台试图对其进行封杀),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乔‧拜登、亨特‧拜登、拜登家族的任何成员,还是拜登的竞选团队,都没有发表声明,否认所公布的邮件或图片的真实性。

虽然国会中的很多民主党人和媒体都把笔记本电脑的爆料说成是俄罗斯的虚假信息,但最有能力验证或反驳这些邮件和图像真实性的人却保持沉默。这很能说明问题。

拜登团队以躲避来应对

一周过去了,拜登阵营没有任何否认。10月18日,在一次小型活动后,拜登竞选团队宣布,在10月22日与美国总统川普的辩论之前,这位总统候选人不会公开露面。

在总统竞选的现阶段,一位候选人从竞选活动中消失4天,简直闻所未闻。

拜登失踪的原因是“为辩论做准备”。我怀疑,真正的原因在于,随着时间的推移,拜登团队预计将从笔记本电脑中披露出更多爆炸性的信息,因此他们尽最大努力避免让候选人有被质问这些信息的机会。

拜登一家何以这么长时间逍遥法外

早在2014年,当亨特‧拜登担任乌克兰能源公司布瑞斯马(Burisma)董事会成员时,就有新闻报道和评论。

但不过就是一些媒体的报道而已。拜登家族在“华盛顿沼泽”中顺风顺水地过了几年,几乎没有遇到反击,也没有问责。

当然,时不时会有记者问一些关于公然的利益冲突和“令人不安的表象”。每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乔‧拜登就会愤怒地拒绝回答,称那是谎言,或者宣称他从未与家人谈论过他们的商业交易。问题就会被抛在脑后,然后大家该干啥干啥。

这种愤怒的否认策略一直对乔‧拜登很有帮助……直到现在。

现在面对新的证据,仅仅是愤怒地否认﹐称自己从未讨论过家族成员在外国的商业活动,无法获得同样的效果了。而且在那些国家﹐他当时是奥巴马政府指定的外交要员。

这是一件好事。乔‧拜登早就该为这些老问题给出新答案了。

原文It’s Time for Joe Biden to Come Up With a New Answer to Old Questions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布赖恩‧凯茨(Brian Cates)是一位南德克萨斯的作家,他是《没有人问过我意见,但无论如何都在这里!》(Nobody Asked For My Opinion But Here It Is Anyway!)的作者,可以在Twitter@drawandstrike联系他。

本文所表达的是作者的观点,并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