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激增失控 德法重回全国封锁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反弹,10月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相继宣布,将再次恢复全国封锁状态。

在周三(10月28日)创下14,964个单日新增最高感染记录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从11月2日起,德国将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封锁。

除学校、幼儿园、教堂、理发店和零售商店可以保持开放之外,剧院、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全部关闭,公共和私人体育设施也要关门。只有必要的商务旅行,才可以入住酒店。餐馆将关闭室内用餐,但可以提供外卖,酒吧、俱乐部等将停止营业。此外,公共场合的聚会严格限制,最多只允许来自两个家庭的不超过10人聚集。

为缓和封锁措施为企业带来的经济压力,德国政府将对这次封锁中受影响的行业提供援助。

在德国宣布全国封锁后,法国也在当晚跟进。总统马克龙在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正式宣布,法国将从本周五到12月1日,再次回到全国封锁状态。

不过新的封锁措施将允许人们继续出门工作、上学。但地区间旅行将被禁止,除工作和购买食物外,人们不可出门,大学也只提供网上授课。根据新措施,所有酒吧、餐馆都将关闭。民众每天允许外出锻炼一次,限时一小时。必需品商店可以继续营业,但严格限制每10平米最多容纳一人。如果在15天内疫情有所好转,可允许非必需品商店恢复营业。

在德国与法国之前,意大利、瑞士等欧洲国家也相继实施了新的严格防疫措施。

而意大利各地在实施新措施后,纷纷爆发反对封锁的抗议活动,一些地区更发生严重警民冲突。不少商家也担心,新的限制措施会将企业逼入破产境地。

除欧洲之外,全球其它地区的疫情也持续严峻,其中印度的确诊人数即将突破800万。

阿根廷的死亡人数周三当天已逼近3万人。

墨西哥的确诊人数也突破90万,死亡人数高达9万。

全球性的疫情反弹,也为市场注入悲观情绪,周三当天欧洲各国股市几乎全线下挫,美国三大股指的跌幅也都超过了3%。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